Top
首页 > 童学会 > 童学会活动 > 正文

【有趣的暑假】雨后即景

童学会活动 华商网童学会 作者:闫可心 2021-08-16 09:50:04
[摘要]经历过很多的暑假,因为暑假也欣赏过很多城市风光,这一次我被北京的雨深深触碰!

  微信图片_20210807103124.jpg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北京颐和园观光。

     那时正值盛夏,天气特别闷热,简直像个蒸笼,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要凝固了。路旁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在枝上打着卷 ,枝条一动也不动。我们走在环湖小路上,眼前的尽是亭台楼阁,行宫御苑。

微信图片_20210807103146.jpg

     午饭后,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被乌云压低过来,大风随即而来,欲乘船游览的游客被告知马上就要下雨了,船舶停运。不一会儿,乌云就把整个天空都遮住了,就连最耀眼的太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天空的云越来越低,眼看就要下雨了,路上的行人及时躲避,我也和妈妈爷爷来到长廊避雨。

     雨越下越大,躲在长廊的我们已经被飘来的雨淋湿了,我们赶紧找了一家最近的礼品店避雨。

微信图片_20210807103151.jpg

     站在房檐下,雨滴在屋檐上,好像在弹奏交响乐曲;天空中的乌云被风吹拂,一下在那边、一下在这边,好像在跳舞;当雨越来越大时,所有的树枝被风吹得往另一边倾倒,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颠倒了。看着屋檐上落下的雨水,我来了劲,我手举空的矿泉水瓶,放到屋檐下接水玩,听着雨水滴到瓶子里的砰砰声,我被这个声音吸引了,别的什么都听不到了。不多一会儿,瓶子就接满了。

微信图片_20210807103156.jpg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雨基本停了,我们也离开了礼品店,过了长廊,来到知春亭。亭子旁边的荷花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白里透粉,粉里透红,花芯的莲也越发的可爱,让人想起山间的山妹子那样纯洁与甜美,眼睛水灵灵的。那一片片绿色的大荷叶,在雨后越发地水灵,越来越绿,越来越惹人喜爱——看,它被雨水冲水得一尘不染,水珠在上面滚呀滚,充满了诗情画意。

     大雨过后,昆明湖水面好像涨了好几米似的,水波荡漾着,感觉快到溢出来一样。这时的空气凉爽而清新,深深吸一口气,从心底感到丝丝凉爽。带着这份清新,我们继续浏览这美丽的皇家园林!

                                                   (西工大附小融侨分校五四班--闫可心)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雨后 趣味

上一篇:【华商童学会征稿启事】“晒晒我的暑假生活”征文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