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西安浐灞第四小学:手绘美好 让艺术属于每一个孩子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4-06 13:50:07
[摘要]用艺术点亮生命。相信西安浐灞第四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手绘美好,用笔绘出连结内心与外在世界的桥梁,让心中那个“我是小小艺术家”的梦想,逐渐破土绽放。

  我想和小动物开一场运动会,在阳光下奔跑;

  运动会期间,来自“天上的仙女”也来助力;

  十四运期间,有一群小小文明使者在行动;

  运动健身,从我做起;

  ……

  这些画作是西安浐灞第四小学学生的作品,不仅构图饱满、形式多样、色彩鲜艳,还能体现出西安地域特色,例如钟楼、大雁塔、兵马俑、唐朝人物等,将地域文化元素与十四运相结合,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创新。

2.4 高伟桐 《相约西安 筑梦十四运》.jpg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离不开西安浐灞第四小学各学科老师的精心指导。为了增加孩子们对十四运的了解,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体育老师带领全校师生通过晨跑、阳光大课间等活动,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美术组的老师们设计了《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教学课件,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了自己对十四运的感受。

  西安浐灞第四小学是浐灞生态区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依托浐灞生态区教育资源,积极创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审美意识”的师生幸福成长的生态精品学校。

2.5 李美杉 《相约西安 筑梦十四运》.jpg


3.1陈哲凯《永远NO.1》.jpg

  西安浐灞第四小学美术教育理念是——让艺术属于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用美术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对于孩子审美意识的培养,学校除过正常的美育教育课程以外,还开设了以教育信息化STEAM为切入点的动漫课程,是陕西首例小学段动漫课程体系建设的学校,并在此基础上成功创建了全市首个动漫教育基地。该课程以动漫设计为主线,通过信息技术与多学科教学的融合,分阶段培养学生了解动漫制作知识,掌握绘画设计、剧本及音乐创编、双语配音等技能。


  例如,西安浐灞第四小学师生以小学生挑食、浪费粮食、爱吃零食等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创编了中英双语《我的梦想之食物环游记》动漫短片,通过“人体列车”,让孩子了解到均衡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成长的首要任务,该动漫短片衍生了绘本,已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刊印,同时该短片被中央电视台七巧板节目收录发布,受到广泛好评。


  用艺术点亮生命。相信西安浐灞第四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手绘美好,用笔绘出连结内心与外在世界的桥梁,让心中那个“我是小小艺术家”的梦想,逐渐破土绽放。

关于本次绘画大赛:

为了抓住全运会带给西安的战略机遇,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华商网特别策划了“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征集、展览活动,旨在为有天赋的孩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更是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西安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营造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3ZuQy77KVJqsAE2A.jpg

一、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2月8日--2021年3月25日

  作品投票: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8日

  户外绘画写生课:2021年3月—4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户外绘画研学游:2021年4月--5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表彰颁奖:2021年5月16日举办线下绘画大赛颁奖表彰仪式以及线下绘画展览(具体地点按照组委会相关通知为准)

二、报名要求:

  1.面向全市的机构、个人、以及学校进行免费公开招募征集绘画作品,详细参与分组年龄如下:

  A、幼儿组:3-5岁

  B、少儿组:6-9岁

  C、青少组:10-15岁

  2.所有参与的作品均为8K正规绘画标准绘画进行投稿,投稿邮箱:348384473@qq.com;咨询可扫码添加童童老师微信:

童童老师微信原图.jpg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优米少儿艺术工作室:让孩子成为有思想的小小艺术家 下一篇:西安经开第四小学:向美而行 珍惜孩子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