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用笔绘全运,传精神扬风采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3-29 13:10:45
[摘要]艺术让生命显得温润,美育让生活变得余味萦舌,生命因艺术而幸福。相信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美育教育的良好氛围里,浸润成长,成为内在丰盈的人,成为美好本身。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化宣传组指导,华商网主办的“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在二月底正式上线,活动受到了西安多所小学幼儿园、以及机构和家长的关注。

  目前,“手绘美好·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作品征集已经结束,有30多家学校以及美术机构参与。

  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是较早开始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之一,为了更好的参与本次活动,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开展了“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扬志愿新风”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奥会宣传活动,3月22日下午全校组织了“我要上全运”的主题班队活动,全体少先队员观看了十四运宣传片,普及了全运会赛事知识,认识并感受到了全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的深刻含义与美好寓意。



  学校美术组也设计了“为十四运,加油!”的相关主题课程,在课程中主要从陕西文化以及十四运的体育精神进行了宣传和创作指导,鼓励孩子大胆创新。在上交的200多幅作品中,运用水彩、蜡笔、彩铅等多种绘画形式,表现出运动健儿风采、多元的陕西文化以及不服输的体育精神。每一幅作品充满童真童趣,表达了学生对全运意义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

102王艺涵.jpg





  在平时,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也非常重视美育教育,认为审美是孩子一生的修养。在校本课程中,采用新六艺美术课程,美术社团课程、地方美术校本课程以及美育活动进行学生的美育教育。

  除过学校每年的艺术节,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于2021年元旦期间,在宝鸡市艺术中心群众艺术馆举办了高新三小“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画展暨心智教育•美育大课活动,此次画展持续3天,展示学生作品,该活动吸引万名市民参观,深受好评,让孩子们成功“出圈”,也让孩子们提高了感知美的能力,对未来的“艺术创作”更有信心。




  艺术让生命显得温润,美育让生活变得余味萦舌,生命因艺术而幸福。相信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美育教育的良好氛围里,浸润成长,成为内在丰盈的人,成为美好本身。


(部分图片来源于: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微信公众号)

关于本次绘画大赛:

为了抓住全运会带给西安的战略机遇,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华商网特别策划了“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征集、展览活动,旨在为有天赋的孩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更是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西安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营造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3ZuQy77KVJqsAE2A.jpg

一、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2月8日--2021年3月25日

  作品投票: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8日

  户外绘画写生课:2021年3月—4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户外绘画研学游:2021年4月--5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表彰颁奖:2021年5月16日举办线下绘画大赛颁奖表彰仪式以及线下绘画展览(具体地点按照组委会相关通知为准)

二、报名要求:

  1.面向全市的机构、个人、以及学校进行免费公开招募征集绘画作品,详细参与分组年龄如下:

  A、幼儿组:3-5岁

  B、少儿组:6-9岁

  C、青少组:10-15岁

  2.所有参与的作品均为8K正规绘画标准绘画进行投稿,投稿邮箱:348384473@qq.com;咨询可扫码添加童童老师微信:

童童老师微信原图.jpg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你好,我的城!孩子们用画笔为“十四运”助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