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第四小学:向美而行 珍惜孩子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梦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4-06 14:21:40
[摘要]尊重孩子的每一个创意,守护孩子天马行空的每一个想象。美育是让每个孩子,能够发现美,感受美,相信西安经开第四小学的孩子们都能一直向美而行。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在孩子的心中,有五彩斑斓的世界。当孩子们拿起笔,开始天马行空的创作时,他们感知天空,感知花朵,感知阳光,感知身边的每一个事物,因为在孩子眼中,万物是灵动的。


  浏览西安经开第四小学孩子们的作品,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生动。每一幅作品都像在讲述一个小故事——记录一场趣味足球赛、兔子与大象pk、激烈的田径比赛等,这些作品都源于日常生活中的运动时刻,真实的表达了“全民健身我参与”的主旨。



  当然,每一幅作品色彩运用也是一大特色,深色浅色搭配恰到好处,采用对比色,色彩对比鲜明,主题突出。不仅如此,还运用了涂色渐变的方式,增加了画面的层次感,每一幅作品都是“有感情的画”。

  西安经开第四小学在美育教育的培养上很有自己的特色。兴趣是学习的先导,也是推动学生求知的一种内在力量。西安经开第四小学美术组老师会千方百计地调动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让学生把美术创作当成一种乐趣。在这一点上,美术组老师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会运用教师的语言艺术、心理沟通艺术以及多媒体教学等方式,激发学生对美术创作的热情。



  除此之外,西安经开第四小学还开设了少儿国画、书法、少儿油画、版画、衍纸手工、黏土等艺术社团,来扩展孩子们的艺术学习渠道,让课堂不再限于咫尺间。

  尊重孩子的每一个创意,守护孩子天马行空的每一个想象。美育是让每个孩子,能够发现美,感受美,相信西安经开第四小学的孩子们都能一直向美而行。

关于本次绘画大赛:

为了抓住全运会带给西安的战略机遇,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华商网特别策划了“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征集、展览活动,旨在为有天赋的孩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更是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西安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营造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3ZuQy77KVJqsAE2A.jpg

一、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2月8日--2021年3月25日

  作品投票: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8日

  户外绘画写生课:2021年3月—4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户外绘画研学游:2021年4月--5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表彰颁奖:2021年5月16日举办线下绘画大赛颁奖表彰仪式以及线下绘画展览(具体地点按照组委会相关通知为准)

二、报名要求:

  1.面向全市的机构、个人、以及学校进行免费公开招募征集绘画作品,详细参与分组年龄如下:

  A、幼儿组:3-5岁

  B、少儿组:6-9岁

  C、青少组:10-15岁

  2.所有参与的作品均为8K正规绘画标准绘画进行投稿,投稿邮箱:348384473@qq.com;咨询可扫码添加童童老师微信:

童童老师微信原图.jpg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西安浐灞第四小学:手绘美好 让艺术属于每一个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