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Future ALL Star】​Jason:我和我们的强大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1-16 20:56:01
[摘要]你好,我叫Jason,是西安巨石达阵橄榄球学院曲江校区国王队U9的队员。有一次爸爸带我挑选生日礼物,看到了橄榄球展。我从来没看过这么酷的装备,很想穿。如果一项运动的装备这么酷,那么这项运动一定更酷。

小将•橄讲

Jason“我们”让“我”更强大

成长|动力|新目标

mWGkhLm2EbE1u3xC.jpg

【因为酷啊】

你好,我叫Jason,是西安巨石达阵橄榄球学院曲江校区国王队U9的队员。

有一次爸爸带我挑选生日礼物,看到了橄榄球展。我从来没看过这么酷的装备,很想穿。如果一项运动的装备这么酷,那么这项运动一定更酷。

nT04MR7J5b8IWsd0.jpg

我慢慢发现,一项运动,就是一片天地。全身心投入,就能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橄榄球这项运动,让我更有毅力,更坚强,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也让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而且在球队里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他们都很刻苦,都很认真,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我明白了要有毅力,要努力,训练不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

家长说:体育教育是德育、智育、美育的基础,运动兴趣的培养是这个年龄段作为父母们应该极为重视的方面,Jason五岁就开始接触篮球和游泳,选择美式橄榄球,也因为美橄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接触性体育运动 ,该运动充满激情勇气、注重团队合作、具有永不气馁,努力向上的精神激励,同时对Jason身体、心智全方面的发展应该能起到很大帮助。作为家长更希望他能从中感受快乐、收获友情,有一个热忱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享受过程】

Uj6kTtCmjF4b1wbt.jpg


qMEIr6R0EUxTbBCI.jpg

因为练好技术不是一天的事,所以过程才充满意义和乐趣,橄榄球训练也是如此。

我日常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基础身体素质训练、动作要领、技战术等。先提高速度、力量和耐力,才能掌握和发挥橄榄球技能。

有一次我训练时脖子受伤了,但是教练一直关心鼓励我,我就坚持下来了。还有一次和队友一直做不好个动作,我们互相鼓励、反复练习,直到完成。我第一次感受到友情不只是一起玩,一起支持和进步也很不错。还有一次摔倒了,队友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让我对橄榄球,对球队的印象都更好了。

橄榄球的世界,个人成长和团队成长的动力和结果是相互印证的。球队每一位成员彼此之间都在给予力量,也因为球队,每个人的力量都被放大了。

小编说:努力这一条完全没有捷径,但是只要坚持必定会达成目标的道路。所以,每训练一次,都是在前进的路上,每次都能有所得。

【赢过自己】

8sL7vQYyauON9vDP.jpg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印象最深刻,因为当时真的什么都不会,并且非常紧张和害怕,因为对手非常强大。但是我明白,可以被对手打败,但不能逃避。加上队友和教练的鼓励,我第一次产生了要靠自己去面对一切的勇气。后来证明,跨过第一步,勇气和自信的种子就会在心里萌芽,帮助我释放更大的能量。

长安碗的比赛让我感受到“竞逐的魅力”。依旧是面对强大的对手,但当时两队的比分差距越来越小,这说明我们在追、打得不错、进步了,我们有希望超越对手。那场比赛所有队员都拼尽全力,我们的大脑都在强烈地释放一个信号:没有不能被击败的对手,因为我们一起变强了。

今年没有赢过一场比赛,是我们队最大的遗憾,有几次我明明能达阵,由于自己不熟练错失了机会,感到非常可惜。我想要为国王队争取达阵的机会,为了这个目标,我要更刻苦地训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夺冠,不是我夺冠,是我们国王队。现在我不再惧怕对手,反而越来越激动,越来越兴奋,比赛会带给我巨大的快乐。

小编说:一场训练、一场比赛,胜过千言万语。体育比赛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就是能让孩子们自己去感受训练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勇气和自信的力量、以及胜负转换的力量。努力未必每次都能换来胜利,但坚持努力的自己一定走在胜利的路上。

【竞争and分享】

eNEDmHdwXwZdsumc.jpg

赛场上对抗的时候,是存在竞争的,但是更多的是分享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我觉得竞争和分享是不矛盾的,竞争带给我们更大的学习动力,而分享让我们乐在其中。除了分享快乐,还可以分享经验和教训,让我们懂得更多道理。

如果用三个词描述自己,我觉得应该是:

勇敢:我从害怕到赛场上无所畏惧。

自信:这项运动让我看到自己的进步。

无所畏惧:我相信所有的事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

小编说:孩子们在这个年龄段的经历和内心感受对于整个人生的作用很大,以运动和方式影响他们,让他们对于一些会困扰很多人的所谓“人生难题”有一个正面的感受和认知,这之于他们未来的意义,非常巨大。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侯晨茁 橄榄球

上一篇:一篇文章告诉你:新时代下,少儿口才教育到底在教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