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坚守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0-02-24 16:24:13
[摘要]几天没有下楼,本以为外面会变得凌乱不堪。可一下楼,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景象。妈妈告诉我,在疫情期间,虽然人们都呆在家里,但是警察、保安以及清洁工叔叔阿姨们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让我联想到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坚守

  

  几天没有下楼,本以为外面会变得凌乱不堪。可一下楼,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景象。妈妈告诉我,在疫情期间,虽然人们都呆在家里,但是警察、保安以及清洁工叔叔阿姨们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让我联想到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群群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舍生忘死与病魔作斗争,有不少医护人员感染上了这可怕的病毒,也有一些医务人员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没有退缩,勇往直前。在这群勇敢的白衣天使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钟南山爷爷。他已经八十多岁了,却毫不顾忌自己的身体健康,第一时间奔赴武汉,调查发病现场,为这次战胜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钟南山爷爷这种坚守岗位为人民着想,无私无畏、不怕困难的精神让我敬佩,也让我感动落泪。他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英雄。除了钟南山爷爷,这一次我也在身边看到了无数个英雄。

  以前,放学路上经常看到同学的爸爸妈妈,在我眼中他们只是亲切而又普通的叔叔阿姨,今天,他们在我心里却又有了新的定位——英雄!

  赵姿萱同学的爸爸是一名警察,连续三十多天坚守一线,带领派出所全体干警走访排查辖区疫情工作,协助隔离疑似病人以及确诊病人的封闭工作。

  我们班范昌昊的爸爸是医院的一名后勤保障人员,除夕夜接到抗疫通知,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连夜为病人、医护人员做好保障工作。二三十天过去了,他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张祎晨同学的爸爸是街道办的一名干部,大年初二接到单位紧急电话的那一刻,就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帮助所在社区几千户两万余名群众共同防控疫情。

  宋桓臣同学的爸爸是一名军医,他和值班医生一起挨家挨户地去探望奔赴疫区战友的家人,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坚持去单位战备值班,随时待命。

  王振羽同学的妈妈是市公安局的一名干警,疫情期间她连续工作二十多天统计落实全市干警、辅警的抗疫物资落实情况。

  徐铭瑞的爸爸是一家保安公司的负责人,从接到通知那一天,他一直协助物业人员在社区执勤,控制疫情的传播,保证社区群众的安全。

  王皓加同学的妈妈经过多方沟通,联系各方人士,与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一起为荆州市中心医院、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医院等捐赠物资。叶蓝心妈妈几经辗转终于在日本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捐赠了一箱口罩。孙浩宸同学的爸爸所在公司为疫区捐款一百万。汪星旭妈妈个人为疫区捐款两千元。朱紫绮爸爸为四川疫情灾区捐赠6000个医用外科口罩。

  我的爸爸是一名飞行员,他每一天都在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武汉运送物资。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她每天都在网上上课、备课、改作业到很晚。妈妈说,为了让抗疫一线的家长们安心工作,她也要更努力地坚守自己的岗位。

  这样的事例在我们交大附小六2班家长中还有很多,家长们言传身教,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同学们也观察、思考、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成长起来。大家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有人说:“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妈妈说:“萤火微光,举国同心,众志成城!”

  我知道,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必会战胜!

  我知道,更多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用自己的方式对抗疫情。

  我知道,因为有他们,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指导教师:李爱东

(西安交大附小 六2班 宋林蓉)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坚守 西安交大附小 宋林蓉

上一篇:军人的职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