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机不可失” 的妈妈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0-02-23 13:26:43
[摘要]今年春节,本来计划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回武汉过年,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开着车到武汉陪外公他们一起过年,今年也不例外。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年前就仓皇地逃回了西安,并开始了居家隔离的日子。

  “机不可失” 的妈妈

  

  今年春节,本来计划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回武汉过年,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开着车到武汉陪外公他们一起过年,今年也不例外。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年前就仓皇地逃回了西安,并开始了居家隔离的日子。

  从武汉回来的头两天,妈妈还算是正常,每天忙着收拾,打扫,大年三十还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可是接下来的几天,妈妈经常对着手机,再也不管我们了,我们常常十一点才吃上早饭,晚上十点才吃上晚饭,一天两餐几乎快成了常态。最奇怪的是最讲究按时吃饭的爸爸居然对此抱以支持的态度,还时不时的帮忙做一些黑暗料理来“荼毒”我们。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跑去看妈妈在干什么,妈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看着网页和小说,而是在微信里不停的和人打字,说话。晚上到了很晚也不睡,还有几次我去找妈妈,问她话她也不回答,把头埋在被子里,眼睛红红的,有一次甚至哭得稀里哗啦。妈妈一向很坚强,我很少看见她流过泪,这是怎么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妈妈的同学工作在在武汉各大医院工作,由于医院各种物质奇缺,妈妈看到微信里面这些事情,看到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想到身在武汉的外公舅舅,又想到疫情中的武汉人 民,所以十分着急、难过。

  我想帮妈妈解忧,可苦思冥想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没过一两天,妈妈忽然又高兴起来,在吃饭时告诉我和爸爸,这次华科校友会十分给力,把物资直接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北美校友会把物资直接送到了协和医院,解了燃眉之急。我一问原来妈妈所在的西安华科校友会联合了上海校友会,北美校友会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募捐,不仅从全国各地采购物资,还从国外采购物资,直接送到医院一线。我问妈妈:“你除了捐钱还能干些什么呀,捐个钱也不要每天抱着手机呀?”妈妈特别兴奋地告诉我说:“因为我是华科人,同时我也是学医的,所以我知道哪里有资源,也知道哪里有钱,我一个人的确是除了捐钱什么也干不了,但是我可以帮忙把这些资源和钱对接起来,同时因为我的同学都是医生,我还知道什么地方最缺什么东西,这样才能更好地让捐献的物资起作用。”妈妈继续给我解释说,就像华科校友会捐献的第一批物资,是给了武汉市中心医院,为什么呢,因为中心医院距离这次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最近,妈妈的导师是那边的院长,所以对医院的紧张情况最了解。虽然妈妈不能决定物资捐给谁,但是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提建议,让捐献物资去往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我听明白了,不但佩服我这位博士妈妈的智慧,也被她对疫区人民的一份真挚的爱心感动了。

  原来妈妈最近手机不离手就是在干这么件事呀。就像妈妈说的,现在物资缺乏,我们居家隔离,能做的事情不多,能够把物资对接上尽一份心意就是最大的帮忙。既然“机不可失”,那只好委屈爸爸继续给我们烹饪黑暗料理了,也希望我能和妈妈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指导教师:李爱东

(西安交大附小六年级2班    王皓加)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王皓加 西安交大附小

上一篇:小小口罩寄深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