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小口罩寄深情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0-02-23 10:57:35
[摘要]看到这些消息我们全家人心急如焚,我们都很心疼武汉的医生护士们,他们是一线的战士,如果他们倒下还有谁能替我们防守新冠肺炎呢?我们一家人决定要给武汉医院买点口罩寄过去。

  小小口罩寄深情

  

  2020年的寒假,我们将终身难忘。

  新年将至,我们刚刚从考试的紧张当中解放出来,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放假的喜悦,忽然之间关于新冠肺炎的消息铺天盖地的传了过来:

  武汉发现新传染性疾病!

  武汉新传染病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有高传染性。

  武汉感染人数急剧上升!

  武汉封城!湖北封闭!

  武汉医院全线告急!医护人员不足!医疗防护用品告急!武汉需要口罩!口罩!

  面对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医护人员是战士,口罩,防护服就是战士的防弹衣,没有了口罩,医生就是裸身上战场。可是初一之后全国的药店都没有了口罩,有钱也买不到。

  从武汉各大医院发出大量的求助信息,每一条都让人无比的揪心,我从很多医院发出的信息里仿佛能够听到求助的工作人员的哽咽之声:我们的口罩防护服只能撑半天了………

  看到这些消息我们全家人心急如焚,我们都很心疼武汉的医生护士们,他们是一线的战士,如果他们倒下还有谁能替我们防守新冠肺炎呢?我们一家人决定要给武汉医院买点口罩寄过去。我们在网上到处找口罩商家,可是网上显示口罩全部断货,根本买不到。爸爸妈妈茶饭不思,他们联系了很多人,打听哪里有口罩,最后终于找到一个在日本的朋友,委托她帮忙购买口罩。这个朋友当时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紧迫,认为口罩多的是,不成问题,在妈妈再三催促之下,她赶到商店,才发现货架空空如也。这位朋友开车沿着路扫荡了每一个便利店,买了她能买到的所有口罩,终于凑够了一整箱。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和妈妈高兴地拥抱在一起 。 由于到武汉的交通受限,口罩从日本寄出后一路历经坎坷,我和妈妈每天都要查询包裹的行踪,当最后看到口罩已被医院工作人员签收的信息,我们全家都松了一口气,觉得终于为武汉人民尽了一点心意。

  这几天天暖和了很多,我相信随着春天的到来,这场抗疫之战胜利在望!毕竟,全国人民都和我们一样,团结一致为抗疫努力,只要我们劲朝一个方向使,没有中国人民迈不过去的坎!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指导教师:李爱东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六年级2班 叶蓝心)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叶蓝心 西安交大附小

上一篇:西安交大附小范昌昊:我的爸爸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