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科普科幻创作助力科普教育”沙龙举办成功

少儿教育资讯 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 2023-09-11 13:04:19
[摘要]9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承办的“科普科幻创作助力陕西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沙龙在西安书院门举办。

  图片1.png

为激发科普科幻作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科幻创作热情,以作家和作品助力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根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走向大众的实践与探索”系列沙龙和陕西省科协年会特色活动安排,9月9日下午,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承办的“科普科幻创作助力陕西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沙龙在西安书院门举办。

图片2.png

  会议由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秘书长刘芳芳主持。活动中,科幻作家宝树、刘芳芳、小酷哥哥、盛飞鹤根据自身科幻小说创作经验,结合陕西的文化、科技特色探讨了陕西科普科幻作家创作方向的若干可能,就如何走进校园,以少年儿童喜爱的方式讲述科普科幻故事,讲述科学家精神故事,以及通过创作具有地方性、标志性的科普科幻作品为陕西科普教育赋能展开了深入交流。儿童文学评论家许军娥教授、出版人薛少华、文化学者郭勇、作家史飞翔、陈伟、苏小谦、诗人高昌来分别从科普科幻产品思维、作品出版、阅读推广、传统作家与科幻作家合作、科普科幻作家进社区等不同角度和方向进行了不同解读,并给出了落地建议。

  参会作家还就“如何繁荣陕西科普科幻创作,助力陕西科普科学教育”“科幻如何给科创中国赋能”“产品思维赋能科普科幻创作”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并推介了近期出版的科普科幻著作。活动中,学者、作家、出版人、企业家齐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为陕西科普科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网童学会联合白鹿原垃圾焚烧发电厂共建社会实践联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