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华商网童学会联合白鹿原垃圾焚烧发电厂共建社会实践联盟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3-08-28 14:04:15
[摘要]8月26日上午,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趣’探垃圾绿色‘童’行”走进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项目社会实践活动。

  8月26日上午,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趣’探垃圾绿色‘童’行”走进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项目社会实践活动。小记者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原理、工艺流程及垃圾焚烧后资源如何再利用等,成功揭开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神秘面纱。

image.png

image.png

  小记者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垃圾仓操作室,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项目科普体验馆,中央控制室,先后了解了“揭秘垃圾”、“处理垃圾”、“垃圾再生”等主题内容,让孩子们孩子通过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感受到了垃圾焚烧处理发电的神奇与奥秘。近距离全面了解到垃圾处理的全流程,增强孩子们的垃圾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垃圾处理方式,争做新时代垃圾环保小卫士。

image.png

  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经过转化产生电能传输到国家电网送至千家万户。焚烧炉排出的灰渣等燃尽物可制成环保砖用于铺路或建筑填充物,此外产生的热能还可用于冬季供暖。废弃的垃圾经过无害化处理竟然都变成了一个个宝贵的资源,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通过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实践活动,让小记者们近距离感受现代化垃圾处理技术,感受高科技无害化处理的神奇力量,同时也让小记者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也坚定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理念的决心。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华商网童学会工作室主任石薇琳为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授牌“西安市青少年社会实践联盟单位”,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运行副总监张小晔接受授牌并合影留念。此次授牌标志着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将作为华商网童学会社会实践联盟单位,未来将持续推进开展陕西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变废为宝的理念,营造保护生态环境、正确处理垃圾,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童学会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温暖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