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童学会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温暖活动

少儿教育资讯 2023-08-25 15:30:36
[摘要]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儿童,关爱和理解孤独症儿童。8月24日下午14时,华商网童学会联合百年人寿志愿者共同走进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机构,去看望了“星星的孩子”。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儿童,关爱和理解孤独症儿童。8月24日下午14时,华商网童学会联合百年人寿志愿者共同走进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机构,去看望了“星星的孩子”。

 image.png

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参访了整个拉拉手教育中心,在参访中,我们看到每一位老师都在耐心的陪着“星星”孩子互动,在老师的解答中,小记者们逐渐了解到了每一个“星星”孩子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为了丰富“星星”孩子日常生活,小记者们也带来了自己的才艺表演,有街舞、唱歌、诗歌朗诵和魔术表演等。每一个精彩表演结束后,不善言辞的“星星”孩子们都会开心的鼓掌,通过笑容和掌声来表达对小记者们的欢迎,看到“星星”孩子们的笑容,小记者们也非常感动。表演结束后,小记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做游戏,通过游戏孩子们建立情感交流,一开始孩子们都十分拘谨,在短暂的相处游戏中,慢慢变得勇敢和放松。

image.png

iedI57abCOtR0lJC.jpg

在手工制作脸谱环节中,“星星”孩子们和小记者们分组进行,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动手组装脸谱,帮助孩子们进行统感训练和互动游戏。在“星星”孩子们和小记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漂亮的脸谱组装成功了,“星星”孩子们用微笑表达着自己喜悦的心情。

y0HBLThJSSabyEpM.jpg

ed35ed8b38dda299eccf8c71a4f0c14.jpg

在交换礼物环节,小记者们每一个人都精心为星星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孩子们也为小记者们送上了自己的绘画的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都是“星星”的落笔,在空白的画卷上熠熠生辉,这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小记者和孩子们爱意的互换。

387d98ca19f92b8272c924e8d630b48.jpg

“星星”孩子或许与普通孩子有些不一样,但他们也在努力发着光,每一个特殊儿童都应该得到关心,不仅需要特殊的教育,更需要生活的教育,还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关爱。让我们呼吁全社会对孤独症儿童多一份关心与理解,让他们重拾人间的温暖,感受到更多的关爱。(陈倩倩、高蕊蕊实习)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网童学会联合曲江水厂共建社会实践联盟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