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当小记者开营仪式遇上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8-06 20:23:17
[摘要]8月6日上午9点,在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加油站门前,齐聚着17位小记者,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小记者马甲,双手握拳举过头顶,庄严的诵读着小记者入营宣誓词。这17位优秀小记者经过前期层层选拔与考核,最终从数百名踊跃报名的小朋友中脱颖而出。

8月6日上午9点,在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加油站门前,齐聚着17位小记者,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小记者马甲,双手握拳举过头顶,庄严的诵读着小记者入营宣誓词。这17位优秀小记者经过前期层层选拔与考核,最终从数百名踊跃报名的小朋友中脱颖而出。

PAO7FfsT25z4vL7p.jpg

此次开营仪式的正式举办,也标志着华商网童学会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小记者站正式成立。开营仪式当天正值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小记者们在完成开营仪式后,还参观了加油站并开启了一场快乐的探秘绿色能源之旅。

YMpHBeI5HnAAwHb8.jpg

开营仪式上,华商网童学会工作室主任石薇琳为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小记者站进行授牌,当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少青接过授牌时,现场掌声响起,主持人隆重宣布,“华商网童学会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小记者站正式成立”。

wBfq1Gt5eWxH5tWv.jpg

据了解,华商网童学会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小记者站的成立已是童学会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联手建立的第7家小记者站。未来童学会将联合更多学校、企业等单位进行小记者站的成立,让更多的孩子都可以借助童学会的平台资源,参加更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从而展示自我风采,收获成长与快乐。

当活动进行至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环节,小记者们热情高涨地开启了探秘绿色能源之旅。一则小短片《油迪的秘密》,详细讲述了找油、采油、输油、炼油和加油等相关知识,此外小记者学习到了天然气除了是绿色能源外,其实比使用油品更经济、更实惠、更环保。

3cgmapISrEBQXel1.jpg

智慧小课堂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刚提出问题,小记者们便纷纷抢答。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的方式,小记者们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不仅收获了石化小知识,还收获中国石化公仔“油宝”等小礼物。

WVA0hmWbNFJncfl9.jpg

随后,小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加油站内,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加油区、卸油区等,通过观看、触摸体验加油枪等方式感受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与讲解中,小记者们也被现场氛围深深感染,纷纷抛出“石油从哪里来呀?怎么把油加到车里呢”等问题。

9lEE6QufFeddXAIY.jpg

本次活动在小记者采访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相信今天的活动给我们的每一个小记者都留下难忘的记忆,也希望未来时间里,中国石化陕西石油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可以不断突破自己,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与更多的小记者践行童学会的初衷,一起边玩边学边长大。

az8tWJfmKEJP6GUI.jpg

VlnjPaxTHee72bzf.jp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变身小小“蓝”朋友 轻松“玩转”消防知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