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变身小小“蓝”朋友 轻松“玩转”消防知识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8-05 22:23:40
[摘要]有这么一群人,消防车是他们的战车,水管是他们的武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奔赴火海,义无反顾。8月5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变身小小“蓝”朋友,学习安全知识与自救本领,零距离一睹消防员的风采。

有这么一群人,消防车是他们的战车,水管是他们的武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奔赴火海,义无反顾。8月5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变身小小“蓝”朋友,学习安全知识与自救本领,零距离一睹消防员的风采。

图片1.png

在参观西咸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小记者们通过模拟体验、观看视频、3D仿真模型排查火灾隐患等多种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了解消防设备。学习并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训练等急救措施。小记者还体验了模拟地震逃生、火灾现场逃生等环节,随着模拟烟雾报警装置打开,火光四射、浓烟四起,孩子们半弯身体,掩鼻逃走,一个个成功“逃生”后,纷纷表示要再体验一次。

QewRI9CTLkNQbaxj.png

图片3.png

第二站小记者们跟着消防员来到了一楼车库参观消防救援车,小记者们看到里面停着好几辆消防车,整齐的摆放着很多消防工具,每辆消防车的功能也不尽相同。消防员叔叔给小记者们详细地介绍了每辆消防车以及车内的消防器材,让小记者们涨了见识的同时,对消防车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原地着战斗服环节,消防员现场为小记者们演示了消防服的正确穿法,一整套的消防服在其行云流水的操作下,短短十几秒便穿戴整齐。现场观看的小记者们纷纷目瞪口呆、赞不绝口,“才是十几秒就穿好了,这速度也太快了,消防员叔叔真棒。”

图片4.png

图片5.jpg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消防指战员的宿舍,“豆腐块”般的被子、整齐的书桌、干净整洁的地面,不禁让人竖起了大拇指,消防员叔叔还专门演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方法,熟练快捷的动作让小记者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不仅工作高效,生活中亦是一丝不苟。

gxcdQ5RCskgLR61T.png

此外,还特别增加了了解消防员日常环节,通过观看视频与采访互动的方式,小记者们了解到了消防员叔叔在日常训练中的刻苦与坚持,饱受烈日酷暑,风吹雨打,只为守护一方安全。小记者秦紫涵说,“消防员叔叔真的太伟大了,火场中救人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日常训练也这么辛苦,顶着烈日训练,太不容易了。”

图片6.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开展的“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小小“蓝”朋友——消防安全篇》。本次活动通过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旨在让其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的方法。同时通过小记者走进消防支队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员日常生活,体会消防工作者的艰辛,感受消防员的无畏精神,从而心生敬畏之情。最后小记者们通过绘制明信片和书写寄语等方式向消防员叔叔表达了他们最诚挚的祝愿。

mruOwy47zo9FTFpo.png

图片8.pn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向阳生长 艺路绽放 ▏少儿中国舞&语言表演考级圆满完成 下一篇:当小记者开营仪式遇上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