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观皮影 玩游戏 体验光影上的非遗艺术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6-18 18:42:24
[摘要]一个个热情高涨,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退小记者的热情,他们在这里即将开启一场体验光影上的非遗艺术,感受皮影戏的非凡魅力。

6月18日下午,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们齐聚国美太白南国美电器门店二楼,一个个热情高涨,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退小记者的热情,他们在这里即将开启一场体验光影上的非遗艺术,感受皮影戏的非凡魅力。

WaemNiKb9Zeq8F7c.jpg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据史书记载,皮影戏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K7MjXtWcsIZnNP3N.jpg

许是第一次接触皮影和杖头木偶,听到非遗老师讲解皮影历史文化时,小记者们聚精会神,时而皱眉思考,时而点头惊叹,震惊于优秀传统文化皮影戏蕴藏的深厚历史文化。当得知可以零距离观看非遗老师表演皮影,小记者更是高兴的一直紧紧盯着幕布,生怕错过一个精彩镜头。

CD8iK5LRuR7bLJDJ.jpg

在动手制作皮影环节,小记者们体验皮影制作,从皮影填色到安装零件,小记者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变成了一位位皮影手艺人,沉浸式体验了非遗文化皮影戏的魅力。小记者们通过细致耐心的填色,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皮影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小记者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皮影,走到了幕布之后,在光影下,孩子们体验了一次皮影戏剧表演。

VJ0Ob8pSPHXm8ujB.jpg

除了精彩的皮影体验,还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小丑花式气球表演,一个个气球在小丑的手中,轻松玩转后就变成了一个个卡通形象。

5XbAwk25tQMNXZaD.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华商网童学会和国美共同主办的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皮影制作体验活动,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光影上的艺术和卖场打卡游戏。此次以体验活动为契机,重拾皮影记忆,让小记者们在参与体验中感受非遗文化,同时让皮影戏走近大众视野,让更多的人了解其文化内涵,为其注入新时代的新鲜血液。

gh9zV71tqMegwTD7.jpg

此外,结合非遗皮影文化艺术,特别增加国美卖场花式打卡游戏环节,让小记者沉浸式体验智能科技,激发孩子的创造能力与思考能力。小记者通过打卡快乐吧饮品站、智能潮品体验区、美食DIY区、长安十二时辰体验区等四个区域,完成游戏环节获得印章奖励并领获得伴手礼。

Lo4ghAVmicYgzJqy.jpg

小记者们沉浸式体验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以传统文化的亲历者和发扬者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近”非遗文化 学做泡馍新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