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小小艺术家 > 正文

【中小学优秀作文】春的魅力

小小艺术家 2021-08-30 17:31:31
[摘要]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杨柳依依,我见春归。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杨柳依依,我见春归。

  ——题记

22.png

     昨晚,小雨淅沥,雨水打在窗户发出极细碎而真切的声音。今早推窗一看,方觉春回人间。无他,仅望那光明的太阳,清纯的蓝天,姣好的云朵,便觉春意渐浓。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春的魅力莫过于她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力。绿叶衬着红花,大地深沉的褐衬着新芽的嫩绿.....都说绿色是最有生命力的色泽,可是在春天,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季节,绿色仿佛不再那么显眼。红的是凤仙,白的是玉兰,黄的是迎春,紫的是牵牛,粉的是桃花,多彩的是三色堇.....这些花一个接一个的开放,走马灯般的点缀着整个春天。

  春的魅力不止于花草,还有那一场场醉人的雨。春天的雨很微妙,它不是疾风骤雨,又无萧索凄清之境。那朦胧的,发着光的雨丝能将一切变得细腻、柔和,落在地上,也落到了心里。远远望去,似乎空中飘下的不是雨,是雾,笼住了这一方天地。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恰如穿成的珠帘。雨轻轻落在柳叶上,发出微微的声响,缠绵不绝。水池中,雨轻柔地舞动起来,一步一涟漪,一舞动人心。此时,撑上一把伞,缓缓步入雨中,听着雨声,望着雨落,一颗跃动的心就这样被春雨融化,化成一场诗意,温柔的雾,飘散在天边。

  万紫千红的景色不过是春的彩衣,令人难以忘却的是她那颗孕育人间希望的心。“蝗櫱幸扫空,努力谋春耕。”每年春天,都是一年之中最热烈而富有希望的季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在齐齐的田垄上,握着犁耙,头戴一顶草帽的农民。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有力,却又细致,种子伴着汗水撒入田中。其实春耕不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之时,撒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望这一年的好收成。

  春风柔柔的拂过,细雨柔柔的下着,百花柔柔的笑着。春天——这个诗一般的季节,用她所独有的魅力感染着天下芸芸众生。恍然间明白,春的魅力在于,她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春点燃心中的希望,激发出人生的热情。从不敢去刻意追求什么,只希望所有美好的开端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这,就是春的魅力。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 ——八年级八班 王墨涵)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魅力

上一篇:【华商童学会明星小记者】有梦少年张益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