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小小艺术家 > 正文

【明星小记者推荐】交大附小二年级朱思齐

小小艺术家 2021-08-03 10:06:00
[摘要]才华横溢的明星小记者,未来梦想是进入清华,成为一个像董卿一样的名主播!

     大家好,我叫朱思齐,今年8岁,就读于交大附小雁塔校区二年级,我性格开朗大方,兴趣广泛,我喜欢主持,跳舞,唱歌,画画还有读书哦,我涉猎的书籍特别广泛,有中华上下五千年,希利尔讲世界地理、福尔摩斯探案集、山海经、三十六计等,就是因为我广泛的阅读,所以我的作文自然而然也不赖。从一年级开始就参加各种作文大赛,也获得过省级和全省各种作文奖项,但是我知道我需要继续努力,在文学的世界里没有顶级,只有不断超越自我。

      说了那么多我的爱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主持,我觉得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一定是属于知识储备很全的人,我的偶像是董卿老师,我也希望能像她一样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同样我很喜欢华商童学会小记者这个平台,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新闻知识,也采访到了很多的各行各业的人,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即将两年的童学会小记者学习和实践,我现在已经很荣幸成为明星小记者,期待未来可以跟着更多的明星记者学习更多更专业的新闻知识。

    图片1.png


           

我的作品展示:

《收获颇多的北京游记》

        我曾经去过很多地方,上海、成都、重庆和云南,至今没有去过北京,今年暑假,我和妈妈终于来到了祖国的心房——北京。

图片5.png

      北京我来了

       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雄伟的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还有我最喜欢的故宫和长城。每个景点都是我曾经梦想中的样子,终于和北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凌晨3点赶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迷迷糊糊地很不高兴,但当国歌奏响,广场上瞬间安静下来,我一边行者少先队礼,一边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无比地骄傲和自豪。之前读过北京寻宝记,带着寻找故宫里的小怪兽的探秘行动开始了我的故宫之旅,故宫里有许多大怪兽,如吻兽,天马,行什,朝天吼,角端,骊龙等,还有太和殿屋脊上的十只小怪兽,龙,凤,狎鱼,海马等,一路探寻,真的有点流连忘返了。                  图片2.png          一定要和天安门合影留念                                                 

       当然来北京不是光玩的,我们代表陕西在全国最高规格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节目——朗诵《红岩绝唱》,追忆革命先烈的荣光,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的节目震撼了全场,获得如潮般的掌声。

       北京的美食也数不胜数,真令我大开眼界,大饱口福,有全聚德的烤鸭,东来顺的涮肉六必居的酱菜,老北京糖葫芦,还有网红冰激凌,估计一个月都尝不完,我终于足足地过了一次美食瘾。

       最令人难忘的还是我站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向党也许下了铿锵誓言:“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那一刻我自豪无比,我们是中华少年。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神殿堂——清华大学,与它近距离的接触,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和朋友们许下诺言,10年后我们相约清华园。

图片4.png

     我梦想的学府

    这次北京之行令我难忘,我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有了更大的梦想,接下来,我要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拉近我与梦想的距离,虽然我知道未来有很多的困难还有险阻,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不放弃,就会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

      


编辑:贾小清

上一篇: 【华商童学会优秀小记者推荐】师大铭城小学四年级范佳 下一篇:【华商童学会优秀小记者推荐】能歌善舞喜欢运动的李筱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