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记者化身“小剑客”,感受击剑运动魅力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6-07 13:31:13
[摘要]有一种运动,它既能给人们以竞技格斗的刺激体验,又能带给人们芭蕾舞般的高雅享受,这就是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的击剑运动。6月5日,童学会小记者来到西安新剑语击剑训练基地,在教练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化身“小剑客”,体验十四运运动项目之一的击剑项目。

  有一种运动,它既能给人们以竞技格斗的刺激体验,又能带给人们芭蕾舞般的高雅享受,这就是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的击剑运动。6月5日,童学会小记者来到西安新剑语击剑训练基地,在教练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化身“小剑客”,体验十四运运动项目之一的击剑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607131652.jpg

  一来到训练场地,小记者们看到专业的赛道,击剑爱好者优雅帅气的步伐,让小记者们眼前一亮,跃跃欲试。

  在教练的介绍中,小记者们了解到击剑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剑在中世纪的欧洲是被视为神圣的,击剑也被认为是骑士的7种高尚情操之一,击剑也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击剑的种类有花剑、重剑、佩剑。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上就有了男子花剑和佩剑的比赛。

  了解完击剑的基本知识,在经过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就到了小记者们最期待的体验环节啦。

  击剑首先要学会“丁字步”,拿剑的正确姿势和刺剑的手法,这些动作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好掌握。在教练们细致耐心的指导下,小记者们慢慢get了击剑运动的基本步伐和比赛基本要领。


  终于到了实战环节,教练帮小记者们披上护胸版,再穿上白色专业运动服,带上防护头盔和手套,小记者们俨然成为一名专业的击剑手,对决开始,他们你来我往,不断攻守交替,矫健的步伐,帅气的出剑,输赢并不重要,小记者们用自己亲身实践,体验了击剑运动的快乐,理解“剑道”的含义。

微信图片_20210607131343.jpg

  活动不停歇,精彩一直延续。据了解,为了打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良好氛围,大秦之水联合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举办“童眼看世界 童心迎全运”华商小记者全运报道团采访纪行系列活动,活动涉及各类运动项目体验、走进十四运场馆采风等方方面面,让广大亲子家庭感受家门口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感谢大秦之水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击剑运动 格斗体验

上一篇:2021年猛进少年军产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小记者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