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6-08 09:50:27
[摘要]6月6日一大早,华商童学会小记者在童老师带领下,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这里我们即将为小记者开启一场红色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同样通过小记者的采访,让他们了解更多的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让这一代人可以体验和感受革命先辈的的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144.bmp   

  (记者 贾小清)“今天很高兴可以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这里我被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精神所感染,他们舍身救国的爱国大义让我敬佩,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深深地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把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同样作为新生代的好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童学会小记者问伦恺在活动结束后,面对摄像镜头,总结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150.jpg

  6月6日一大早,华商童学会小记者在童老师带领下,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小记者开启一场红色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让他们了解更多的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重温红色记忆。

  来到八办门前,几位身着八路军军装的讲解员已经等候在那里,仿佛将大家带回革命岁月。随后,小记者们跟随着讲解员,了解八办设立的重要意义。

  越升越高的太阳,恶狠狠地洒下一束阳光,小记者们的脸上顿时汗如雨下,但是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因为我们还有一场以团队为单位的采访打卡任务。小记者们被分成4个小分队,每一个队伍会有一个队长,通过采访的任务说明,完成不同关卡的采访任务挑战。

  在完成采访任务过程中,小记者们通过八办的相关资料以及图片介绍,学习包扎伤口,感受战争时候的危险及八路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勇气;观察手工纺线的储藏室,感受八路军战士在最为艰难的条件下,依然能够艰苦奋斗、自给自足的大无畏精神。

  日上三竿,此时已是正午时分,天气依然十分炎热。但小记者们没有退缩,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每个小队相继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尽管此时汗水已经湿透衣背,不少同学的步履也略显沉重,但胜利的喜悦依然呈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最后,每一个小记者都做了活动后的分享总结,每一个人的感受都很真切。我们希望这样一次难忘的红色体验之旅,可以给每一个小记者都留下难忘的回忆,我们也期待下一次可以与大家再次相遇!

       一起来围观小记者们的活动感受吧: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八办 小记者

上一篇:小记者化身“小剑客”,感受击剑运动魅力 下一篇:家园社区育儿 如何拧成“一股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