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秦岭国家植物园亮相第五届西安儿童产业博览会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5-05 13:43:40
[摘要]第五届西安儿童产业博览会于5月1日至5月3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盛大举行。众多知名品牌参展,精彩活动接连上演,秦岭国家植物园作为儿博会最佳合作伙伴精彩亮相。

第五届西安儿童产业博览会于5月1日至5月3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盛大举行。众多知名品牌参展,精彩活动接连上演,秦岭国家植物园作为儿博会最佳合作伙伴精彩亮相。

TgwawRKbRVJvgK1z.jpg

  秦岭景观奇特、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孩子们增长见闻的大宝藏,也是亲身体会自然,感受野营生活的好地方。在本次儿博会现场,秦岭国家植物园精心布置了多种多样的帐篷和大量绿植,引导孩子走进自然、探索自然、倡导绿色生活。

  同时,邀请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党爷爷,带着“党爷爷讲秦岭”系列亲子研学课程来到儿博会。党爷爷原名党高第,是一位在秦岭工作30多年的秦岭动植物专家,他了解秦岭的每一种动物,能够辨识所有秦岭上的植物,党爷爷走遍了秦岭,了解秦岭的每一处地貌,他用孩子的语言,用一个个生动的秦岭故事,为孩子们描绘一个五彩斑斓,乐趣无穷的秦岭,让这座“自然的宝库”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除此以外,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在大自然中奔跑,在夜晚躺在草坪中仰望无尽的星空。“房车游秦岭”专题,让孩子们亲身、实地的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走进秦岭。夜宿植物园,安静的感受每一株植物的呼吸,仰望星光熠熠的银河,清晨从百鸟的鸣唱中醒来,去探索什么是“秦岭四宝”。大自然从来就是我们的老师,那就让秦岭为我们启蒙,为孩子们带来无穷的探索之心,让孩子们知晓祖国的地大物博,崇敬自然,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s7qtfFlE4VhUnL5h.jpg

  本次西安儿博会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共有百余个知名儿童产业品牌参展,每个品牌在自己的展台上都拿出了超值钜惠。儿博会舞台每天乐趣不断,各参展商也使出浑身解数,精彩活动纷呈上演。超级给力的优惠,超级好玩的游戏活动,西安儿博会全力以赴为孩子们献上完美的欢乐五一假期。

  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地处中华地理自然标识及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称的秦岭,具体位于秦岭北麓中段周至县境内,总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区内落差20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也是全国唯一冠以“国家”头衔的植物园。自然景观奇特,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峡谷、瀑布、石海、溶岩、山林等自然风光,3800余种高等植物,金丝猴、羚牛等20余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自然生态原始。

WrEkXzgqyMYs1fP0.jpg

  秦岭国家植物园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宗旨,突出自然生态特色,主要功能是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生态旅游。建园使命是建成国家战略生物资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濒危植物保护的重要载体。建园特点是突出暖温带特色,重点收集、保存、挖掘秦岭及周边过渡区植物。建园目标是成为陕西的绿色品牌和我国秦岭生态保护利用与示范的样板及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基地、生态文明展示基地。

  在植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植物园采用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相结合的保护模式。迁地保护专类园和资源圃为载体,以收集保育秦岭野生植物资源为主,致力于大秦岭地区的植物保护全覆盖,零灭绝。现已收集保存植物种质资源2000余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水杉、华山新麦草、珙桐、银杏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翅果油树、红豆树等22种;陕西地方重点保护植物24种;“全国极小种群物种”庙台槭、长序榆、喜树等3种。

  自然科学教育研学营地

SpJUyy7b2CWSNM75.jpg

  科普研学和公众旅游也是园区核心职能。自开园以来,植物园每年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还先后被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确立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安市关心下一代科普基地”等8个研学基地称号,举办各类科普活动600余场,每年吸引10多万中小学生来园进行研学活动。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分别在我园设立“教学实习基地”。

  联合有关部门,先后举办了“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日”、“大秦岭中国脊梁摄影展”等活动,在大秦岭保护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现在年均来园游客约40万人次,成为人们了解秦岭、亲近自然最佳选择,形成了“东有兵马俑,西有植物园”的人文生态旅游格局。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可乐美术简介及招生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