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想把我画给你“听”:编织幸福摇篮 助力十四运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3-30 10:23:09
[摘要]随着华商网主办的“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序幕的拉开。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他们用绘画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他们对于“十四运”的期待。而在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中也有一群与众不同确又非常热爱绘画艺术的孩子们——孤独症孩子。

  随着华商网主办的“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序幕的拉开,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他们用绘画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他们对于“十四运”的期待。而在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中也有一群与众不同确又非常热爱绘画艺术的孩子们——孤独症孩子。

  为了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我们采访了来自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耿莉老师。


  个性彰显  惊喜连连

  一张张精美的作品展现在眼前,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当谈及孩子们创作的绘画作品时耿老师的话语之中流露出难以掩饰的喜悦。在她眼中孩子们的作品都是最完美,极具灵气的,似乎都在向我们诉说着这个世界最美好的那一面——有趣、活泼又充满朝气。“每一个孩子的绘画都是独具个性的”耿老师高兴地说。

  谈到美育,耿老师强调,让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去看世界,去描绘自己所想。要根据孩子们自己的喜好和特点培养不同领域的艺术才能。因为美育不仅是一种娱乐,一种兴趣,更多的是要融入生活。因为孤独症的孩子在语言表达和社会交往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所以通过专业美术老师悉心的引导,希望能够以绘画的方式让他们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想法。


  在本次的绘画大赛创作前期,一直致力于孤独症孩子美术教育的杨梦辰老师引导孩子们观看和十四运有关的视频,讲解十四运的知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十四运。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爱好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每一幅都让人爱不释手。

  多元素质教育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在课程的设置上,杨老师更是注重孩子们艺术素养的培育,同时给予孩子们多元化、动手加动脑的活动方式。“对于孤独症的孩子来说,多元的学习和生活能帮助他们缓解压力,更好地适应社会;所以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音乐、美术和体育都是必不可少的。在音乐领域,国内知名的非洲鼓引导师吴潇老师为孩子们打造了西安LOLO融合乐团,用非洲鼓、奥尔夫、身体音乐及其他多元的音乐形式带领孤独症孩子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定期开展的融合鼓圈也为更多大众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和支持孤独症孩子的机会。而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展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体育活动,帮助孤独症孩子及其家庭成员养成健身习惯,同时也吸引更多社会大众参与融合体育,共同推进全民全运,创造健康生活。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孩子们多元体验,为他们搭建了一架通向美好世界的彩虹桥。

  耿老师特别强调不能忽视社会实践,比如,组织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对一结伴开展社区自主生活体验,通过出行,购物,观影,爬山,游园,牙医体验等活动支持孩子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针对年龄稍长一点的孩子会给予他们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让他们获得成就感,并不断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勿忘初心 助人者天助

  孩子们就像一株幼苗,雨露的给予、细心的呵护、耐心的陪伴都必不可少。“勿忘初心”是耿老师自己的一份信念,社会在不断地进步,她想通过不懈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到孤独症儿童这一群体,她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团队,支持孤独症孩子最终实现就学、就医、就业、出行以及社区生活无障碍。

  “这是一份体验,更是一份珍贵的经历。”正是这份责任感,促使着耿老师在助力孩子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孩子们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是她前进的动力。助人者天助,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支持孤独症孩子们的队伍中来!

关于本次绘画大赛:

为了抓住全运会带给西安的战略机遇,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华商网特别策划了“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征集、展览活动,旨在为有天赋的孩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更是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西安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营造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3ZuQy77KVJqsAE2A.jpg

一、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2月8日--2021年3月25日

  作品投票: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8日

  户外绘画写生课:2021年3月—4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户外绘画研学游:2021年4月--5月(按照月份不定期举行学校和教培机构也可以作为自己课外实践课让学生自主选择)

  表彰颁奖:2021年5月16日举办线下绘画大赛颁奖表彰仪式以及线下绘画展览(具体地点按照组委会相关通知为准)

二、报名要求:

  1.面向全市的机构、个人、以及学校进行免费公开招募征集绘画作品,详细参与分组年龄如下:

  A、幼儿组:3-5岁

  B、少儿组:6-9岁

  C、青少组:10-15岁

  2.所有参与的作品均为8K正规绘画标准绘画进行投稿,投稿邮箱:348384473@qq.com;咨询可扫码添加童童老师微信:

童童老师微信原图.jpg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耿莉 十四运绘画赛

上一篇:宝鸡市高新第三小学:用笔绘全运,传精神扬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