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力争下降至38%以下

少儿教育资讯 广州日报(广州) 2018-08-07 10:32:02
[摘要]记者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原标题: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力争下降至38%以下

  据新华社电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记者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5%以上。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近视率

上一篇:爱吾云彩虹公益计划暨品牌发布会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