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童学会小记者西成高铁开通首日采访体验纪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08 15:50:03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1208161834.jpg

  2017年12月6日,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将全线开通。该线路的开通,缩短了去往西安至成都的时间,为更多人带来便利。西成高铁是中国第一条北上入川的高铁。从此,入蜀之道,不再艰难。正是因为这样,西成高铁的开通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在西成高铁开通首日,4名童学会小记者乘坐西成高铁,进行采访体验活动。

  这次采访体验活动,我们从西安出发去往汉中,再从汉中返回西安。一路上童学会小记者们先体验西成高铁的舒适度,随后对乘客和列车长进行了采访。

  出发: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乘坐D4257次列车去往汉中,在等车间隙,小记者们席地而坐,一起商量采访计划和需要采访的对象,还一起交流了他们自己准备的采访问题,也对采访任务进行了分工。一位小记者说:“我们什么时候能上车啊,我都等不及了,已经准备好要去采访了。”

  终于上车了,小记者们看到崭新漂亮的列车,坐在舒适的座位上还没五分钟,就开始了他们的采访。

  采访,我们是专业的

  在列车上,小记者们先采访了一些乘客,有去成都探亲的、上学的、还有去旅游的等等,出行的目的都不相同,但他们都表示,相对比之前,确实便利了很多,节省了不少时间,能在西成高铁开通首日买到去成都的票真的是很激动。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赶上了很多的第一次。

  从汉中回来的路上,小记者们还采访了列车长杨敏。列车长说他们是西成高铁首发熊猫号列车,所以车上都用熊猫来作为装饰,显得车内非常的温馨。列车长还给小记者们介绍了整趟行程的亮点:这趟行程,有很多的隧道,桥隧比高达92·1%,列车还要穿越包括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在内的20座隧道组成的126公里的隧道群。超过10公里的特长隧道就有六座。不仅隧道多,西成高铁线路,还有大坡度设计是山区高铁首创。从鄠邑站到线路海拔最高的新场街站落差1100米,大大缩短了线路穿越秦岭的长度,为全国之最。

  介绍完列车与其他列车的不同,列车长杨敏还给小记者教了他们编的耳部操,据了解,因为列车全程经过许多隧道和海拔的变化较大,害怕乘客会耳部不适,所以编了耳部操。

  整个采访下来,小记者说:“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期待西成高铁的开通了。高科技的运用和人性化的服务,更让人期待。”

  我们是一道风景线

  一上车,小记者们的红马甲就引来了很多人的注意,让乘客觉得很新鲜。

  “快看,他们是童学会小记者哎。”

  “童学会小记者,这个可以。”

  “小记者采访,我还是第一次见,有意思。”

  甚至,有的乘客在被采访后,又来采访小记者,问你们童学会小记者主要做什么?你参加这次的活动体验是什么?

  就在这互相采访的过程中,童学会小记者专业的采访和准确的回答,让乘客们都记住了穿红色马甲的童学会小记者。

  童学会小记者西成高铁开通首日采访体验之旅已经结束了,但是小记者们还是意犹未尽,觉得还没有体验够,还想继续采访,想要学到更多的知识,因为,小记者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之旅。

相关热词搜索: 童学会小记者 西成高铁 采访体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