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土生书院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26 14:13:02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0626142640.jpg

传统文化的发扬目前越来越得到许多人的认可,引起了一场“传统文化热”。好的文化需要发扬,2017年6月24日,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土生书院体验地道的传统文化。

  一招一式,我为你沏茶

  茶道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在土生书院体验了沏茶的全过程。小记者们先认识了沏茶的工具,然后了解沏茶的过程——洗茶、冲泡、封壶、分杯、奉茶。其中一个小记者告诉童童老师:“沏茶能让我静下心来,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土生书院的老师告诉小记者,第一杯茶要敬长辈,于是小记者们将第一杯茶递给童童老师,让童童老师很感动。

  精心观察制香过程

  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不仅体验了茶道,还观察了传统制香的方式。老师告诉小记者,制香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直到现在我们还在用,比如蚊香等。老师让小记者们安静下来,看制香过程是怎样的,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们屏住呼吸,安静的观察制作过程,最后看到香料点燃,小记者们一阵惊呼,对这个过程感到非常好奇。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小记者围绕制香的方法、过程、种类等对老师进行询问,能够看出来,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对制香的兴趣。

  土生造字我最棒

  土生造字,是要求小记者将“日”字加一笔减一笔或者移动两笔,看能变成什么字,看谁写的最多。老师说了要求之后,小记者们马上开动脑筋,想这个字要怎么变,能变成什么样的。大家在纸上写写画画,认真的想哪个字符合要求。老师把小记者们分成两组进行比赛,第二组写出来22个字呢。小记者们真是太聪明了,童童老师不得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在土生书院,小记者们体验了茶道,观看了制香,还灵活的运用汉字。这让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学到了很多,大家在体验的过程中又学到丰富的知识,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也给家长们上了一堂国学课,很多家长表示,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听了一场走心的讲座。

相关热词搜索: 童学会小记者 土生书院 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