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成天逼娃上音乐课,不如听大师来解惑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17-05-23 10:07:26
[摘要]孩子也在这生机勃勃中大了一岁,整个六月是给他们完成愿望的时节,也是汲取知识,开阔眼界的好时机。学知识不一定是在学校,而了解艺术的最好方式是走进音乐厅。

  转眼就快要到六月啦,六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疯长,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雨后春笋一夜间冒出大地,林间参天大树又增加了一圈年轮。

  孩子也在这生机勃勃中大了一岁,整个六月是给他们完成愿望的时节,也是汲取知识,开阔眼界的好时机。学知识不一定是在学校,而了解艺术的最好方式是走进音乐厅。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315.jpg

  六月,西安音乐厅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了适合他们年龄的意思课堂,与大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艺术。

  3岁-10岁

微信图片_20170523102324.jpg

  击打一夏 你所不了解的打击乐

   2017年6月2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票价:20元

  最好的音乐启蒙

  人生中的第一节音乐课

  现场互动游戏

  敲敲打打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就像心跳是上帝赋予人类的节奏,亲近音乐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打击乐符合人类的天性本能,且素材丰富多元,生活中随处可得,最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热忱与创意,让孩子感受“处处是乐器,时时有音乐”的美妙。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412.jpg

  在众多音乐学习之中,打击乐为一项低挫折与高成就的音乐学习方式。透过自然活泼、全面性音乐教学环境的引导和启发,带领孩子进入音乐的魔法世界,逐步养成自信心与创造力。

  “从打架到打鼓”,本场活动,阿棋老师将分享他戏剧般的生命经验,并带来各式各样有趣的乐器进行介绍和示范,引领现场观众体验乐器演奏的乐趣!

↓↓↓长按识别二维码购票↓↓↓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533.jpg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517.jpg

  7岁+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537.jpg

  张昊辰:钢琴家的梦想与生活

  06月15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票价:20元

  正能量哈佛男神

  天赋与才华并存

  古典音乐家中的门面担当

  在2009年获得了第十三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后,26岁的张昊辰通过他对音乐的深刻感触、超凡的想象力以及华丽的技巧掳获了来自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的观众。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553.jpg

  他在许多世界顶尖的音乐节和系列音乐会都有亮相,并且在BBC逍遥音乐节上和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之后,赞扬纷至沓来——《电讯报》的资深评论人埃文·休伊特这样写道:“他将小快板舞蹈和门德尔松的明亮以及李斯特的魔幻相融合,将‘稍似慢板’的旋律演奏得流动轻柔。”

  你看他在知乎的零差评就知道了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610.jpg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655.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购票↓↓↓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724.jpg

  12岁+

微信图片_20170523102329.jpg

  焦元溥:从德意志到俄罗斯音乐畅游

  06月18日 14:00

  西安音乐厅

  票价:20元

  最知名的乐评人

  对话世界最顶尖的55位音乐家

  林怀民:焦元溥是我通往音乐秘殿的钥匙。

  张艾嘉:聆赏古典音乐对焦元溥来说实是本能

  他自十五岁起发表乐评、论述与散文,作品涵盖乐曲研究、诠释讨论、技巧解析、音乐家访问、国际大赛报导与文学创作。其中《游艺黑白—世界钢琴家访问录》中访问了全世界55位最著名的音乐家。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803.jpg

  2014年的最新著作《乐之本事》被奉为最适合孩子的古典音乐入门书。他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音乐向导,带着一群对古典音乐略感兴趣但却心怀不安的游客,向他们揭开那些垂附在古典音乐之前的面纱假象,拨开那些阻拦人们更多地去探索的荆棘莽丛,希冀向那些想要一窥门径却不得法的游客诉说古典音乐是什么。

↓↓↓长按识别二维码购票↓↓↓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818.jpg

  15岁+

微信图片_20170523102332.jpg

  贝多芬和他的“命运”-郑小瑛大师课

  06月06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票价:20元

  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

  87岁高龄三度罹患癌症坚守指挥台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

  87岁高龄的郑小瑛,中国最好的指挥家之一,从事着钟爱一生的音乐事业,与命运不懈抗衡,有如当年的贝多芬。她要以用一生的感悟来表达对《命运》的理解,我们相信,两颗相近的灵魂的碰撞,定会发出和谐而伟大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853.jpg

  1978年以来经常担任国家重要演出活动的指挥,井指挥演出了中外歌剧《护花神》、《第一百个新娘》、《茶花女》、《夕鹤》、《卡门》、《费加罗的婚礼》、《蝴蝶夫人》、《魔笛》、《波希米亚人》、《塞维利亚理发师》等;还曾与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等十多个交响乐队合作,举行音乐会。并为国家教育电视台录制了《乐海导游》30集,还经常为青少年举办普及音乐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购票↓↓↓

微信图片_20170523101908.jpg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意思课堂 音乐课 大师 解惑

上一篇:享誉全球的小天鹅合唱团,三十年只为办一场爱的音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