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家长学院 > 正文

引导孩子从小学法长大守法

家长学院 三秦都市报 2024-03-29 09:04:01
[摘要]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12月1日—8日,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原标题:引导孩子从小学法长大守法 长安一小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

法律工作者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12月1日—8日,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12月1日—4日,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LED屏、校园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浓郁的法治教育氛围。12月5日—8日,学校分别邀请法治副校长李红及从事法律工作的学生家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三节法治课。

  课堂依据家长的公检法专业优势,结合小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宪法中关于青少年的基本权利义务,并就如何在学校和生活中维护宪法、遵纪守法与全校师生互动交流。同时结合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宪法与每个人的一生都息息相关,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思维,做新时代的“宪法小卫士”。

  记者在采访中,四年级(3)班谢祺月同学告诉记者:“通过学习,了解宪法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也让同学们知道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该校副校长段英利表示,此次开设了法治课堂,是将弘扬宪法精神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有益结合。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青少年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把法治宣传作为一项持久开展的工作,并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冷静应对孩子情绪失控 下一篇:学生“足”享校园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