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走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美遇艺行,感受艺术魅力

少儿教育资讯 作者:陈倩倩 2023-05-17 16:56:23
[摘要]走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3场活动,小记者将走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让感官和心灵同去旅行。

美院.png

一入美术馆,一张张画卷徐徐展开,一路品读优美画卷,时而在山水画中欣赏美轮美奂的山水视觉盛宴,时而感受现代油画中时尚与潮流的碰撞,时而游走在万千线条构成的素描之中,时而跨越在黑白的版画间,时而被雕塑的体量所吸引,时而顺着灵感的轨迹体会设计传达的多元样态,美术馆不时地上演活的美术史,洋溢着无穷的艺术魅力。

美院 (4).jpg

在高等美术学校中体验美育课堂是什么体验?绘本作为孩子们认识世界的窗口,是了解多彩社会的入口与阶梯。一个有趣的绘本是怎样制作而成的,通过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美育课堂之2023国际博物馆日——西美艺教院绘本课程分享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学习如何制作精彩的绘本内容。今天,小记者将艺术的殿堂里,开启一场沉浸式美育课堂绘本。

344925ffe134a2031620a6d78e8f715.jpg

美院 (3).jpg

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由西安市文物局指导,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主办,同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共同策划。走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3场活动,小记者将走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让感官和心灵同去旅行。

d2be86d95abff0b8bd7705f17969108.jpg

美院 (2).JPG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作为展示学院教学、创作与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同时还担负着对外文化交流和推动国际美术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美术馆由会展馆和展览馆两大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展线1300米,活动展线近800米。每年除了完成教学三展、书法展、硕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展、教师新作展的常规教学展,学术研究及交流展等各类具有时代特点和不同艺术风格的优秀作品展也不断推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年均参观人数达到几十万人次。

近年来,美术馆作为学院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担负着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安学术研究中心的重要艺术角色,对于推动当代美术事业发展,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在开展学术研究及公共教育的基础上,不断与时俱进,围绕时代精神积极策划高品质的展览,助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助力当地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1.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1日 13:30-16:30

2. 活动地点

西安美术学院

3. 活动流程

13:20-13:30签到、合影

13:30-13:40统一入校进入美术馆

13:40-14:40参观高校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14:40-15:30美育课堂绘本课程分享活动

15:30-16:00美术学院馆长采访面对面

16:00-16:15小记者活动总结分享

4.活动要求

A、小记者独立参加,家长送到即可,活动结束按要求来接。

B、参加活动后需完成一篇作文,发送邮箱至:2015821241@qq.com;(写清楚姓名、班级、标题等信息,需提交word版。)

C、所有小记者参加活动必须统一穿小记者马甲。

5.免责声明

1).参加活动的小记者,活动中需遵守遵守纪律,积极配合;

2).参加活动的小记者若患慢性疾病、传染疾病、过敏史或其他特殊病史,监护人应合理判断是否可以参与,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自行承担;

3).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应爱护公共财物,若有损坏需照价赔偿;

4).报名成功后,若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在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请及时联系童童老师进行协调。博物馆系列活动本属于小记者专属福利活动,名额有限,所以请确认好时间慎重报名,避免造成名额浪费。

5).活动的策划、组织、执行等相关权益归主办方所有。

6).小记者参与活动期间,若感觉身体不适,应告知带队老师并及时送诊;若发生意外事故,主办方将与保险公司等有关机构积极协调,协助小记者家庭办理有关理赔事宜;若因隐瞒病史而出现特殊情况,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及经济责任;

7).小记者报名后即表明接受主办方拥有活动期间拍摄的视频、照片及音频资料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8).报名成功后此约定自动生效并表明您已经接受本约定;

9).以上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西音艺术博物馆|开启一场音乐与历史的邂逅 下一篇:西安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劳动带来快乐 收获孕育希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