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走进西音艺术博物馆|开启一场音乐与历史的邂逅

少儿教育资讯 作者:陈倩倩 2023-05-17 14:19:23
[摘要]走进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2场活动,小记者将首次走进西安高校艺术博物馆,开启一场音乐与历史的邂逅。

音乐.png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尤其是周秦汉唐的强盛,孕育出了中国古代乐舞的灿烂与辉煌。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的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舞姿,是乐舞艺术的化身。

音乐学院 (6).png

   穿越历史,行走在艺术博物馆内,敲击编钟与方响,拨动琵琶与箜篌。一声声悦耳的音符,仿佛置身古时的长安,顿时忘却时间的流走,半晌不愿离去。至此,一场音乐与历史的邂逅即将开启......

音乐学院 (5).png

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由西安市文物局指导,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主办,同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共同策划。走进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2场活动,小记者将首次走进西安高校艺术博物馆,开启一场音乐与历史的邂逅。

音乐学院 (11).png

   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是由西安音乐学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共建的陕西省高校重点特色艺术博物馆。艺术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展示不同时期反映音乐文化的藏品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出陕西音乐考古与音乐研究成果。

音乐学院 (7).png

  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是在省市文物局的关心以及文博系统的支持之下,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共同创建的纯公益性行业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在传承与弘扬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以收藏、研究、教育、展现周、秦、汉、唐以来的中国古代音乐文化、丝绸之路音乐文化、西北区域音乐文化为宗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出陕西音乐考古与音乐研究成果,并发挥出其特有的学科引领作用。

音乐学院 (1).png

共有“西安音乐学院校史展”“唯寄歌舞寓长安——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展区”“域内丝绸之路音乐文化遗产展区”等展览内容。为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考古学会理事单位、陕西省博协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等。

音乐学院 (3).png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1日 9:00-11:30

2. 活动地点

西安音乐学院东门

3. 活动流程

8:45-9:00签到、合影

09:00-9:10统一入校前往艺术博物馆

09:10-9:20参观西安鼓乐展区

9:20-9:40参观域内丝绸之路音乐文化遗产展区

9:40-10:10参观陕西古代音乐文物展区

10:10-10:30音乐学院附中校长面对面采访

10:30-10:45音乐学院附中优秀学生分享

10:45-11:00小记者活动总结分享乐器展示

11:00-11:20小记者乐器展示

4.活动要求

A、小记者独立参加,家长送到即可,活动结束按要求来接。

B、参加活动后需完成一篇作文,发送邮箱至:2015821241@qq.com;(写清楚姓名、班级、标题等信息,需提交word版。)

C、所有小记者参加活动必须统一穿小记者马甲。

6.免责声明

1.参加活动的小记者,活动中需遵守遵守纪律,积极配合;

2.参加活动的小记者若患慢性疾病、传染疾病、过敏史或其他特殊病史,监护人应合理判断是否可以参与,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自行承担;

3.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应爱护公共财物,若有损坏需照价赔偿;

4.活动报名成功后,若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在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请及时联系童童老师进行协调。博物馆系列活动本属于小记者专属福利活动,名额有限,所以请确认好时间慎重报名,避免造成名额浪费。

6.活动的策划、组织、执行等相关权益归主办方所有。

7.小记者参与活动期间,若感觉身体不适,应告知带队老师并及时送诊;若发生意外事故,主办方将与保险公司等有关机构积极协调,协助小记者家庭办理有关理赔事宜;若因隐瞒病史而出现特殊情况,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及经济责任;

8.小记者报名后即表明接受主办方拥有活动期间拍摄的视频、照片及音频资料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9.报名成功后此约定自动生效并表明您已经接受本约定;

10.以上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小小考古修复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