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走进西交大博物馆丨穿越时空,品味悠久历史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陈倩倩 2023-05-16 15:28:07
[摘要]走进西交大博物馆,馆内陈列件件藏品,每一件藏品都是一段历史,每一件珍宝都是蕴藏着一个故事。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遨游在历史长河之中,历史的发展与朝代的更迭,仿佛身临其境。

十三朝古都西安

蕴藏着悠久的历史文化

一入西安 梦回长安

感受盛唐盛世繁华

走进百年名校西安交大

品味这座千年之城的古都名校

感受千年历史文化的悠远与厚重

西交大.png

走进西交大博物馆,馆内陈列件件藏品,每一件藏品都是一段历史,每一件珍宝都是蕴藏着一个故事。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遨游在历史长河之中,历史的发展与朝代的更迭,仿佛身临其境。

交大 (5).png

交大 (1).png

高校博物馆一定意义上代表一所大学、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走进高校博物馆,品读馆内藏品,感知科学的进步、城市的发展,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交大 (9).jpg

交大 (1).jpg

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由西安市文物局指导,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主办,同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共同策划。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是2023博物馆日陕西青少年探访高校博物馆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小记者将首次走进百年高校博物馆,开启一场奇妙的高校博物馆之旅。

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成立于2004年9月,是经教育部、陕西省文物局批准,西安交通大学直属独立建制单位。博物馆以保护和弘扬西部优秀民族历史文化为宗旨,分设历代艺术文物馆、碑石书法展馆、陕西民间艺术廊、皮影艺术馆、邢良坤陶瓷艺术馆、木版年画展馆、钟明善书画书画艺术展厅,并与陕西省文化厅共建有陕西秦腔博物馆。是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秦腔”传承与研究基地、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陕西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秦腔艺术保护与研究基地、戏曲保护与发展基地,同时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公益性、延伸性社会文化服务活动和教育的重要场所。

博物馆现有现馆藏有历代历史文物、古代书画、古戏剧本、皮影、戏剧道具、古生物化石、木版年画、农民画、剪纸、石雕、书法碑石、画像石拓片、邢良坤陶艺等文物及珍贵艺术品2700余件。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有国家“985”西部历史文化保护与研究项目和“西汉王朝”数字化博物馆项目等。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 13:30-16:30

2.活动地点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3.活动流程

13:15-13:20签到、合影

13:30-13:40统一入校前往博物馆

13:40-13:50参观听讲解艺术文物馆

13:50-14:00参观听讲解碑石书法展馆

14:00-14:15参观听讲解陕西民间艺术廊

14:15-14:30参观听讲解皮影艺术馆

14:30-14:45参观听讲解邢良坤陶瓷艺术馆

14:45-15:00参观听讲解木版年画展馆

15:00-15:15钟明善书画书画艺术展厅

15:15-15:40陕西秦腔博物馆

15:40-16:00交大馆长采访面对面

16:00-16:15小记者活动总结分享

16:15-16:30小小高校志愿讲解员视频录制

4.活动要求

A、小记者独立参加,家长送到即可,活动结束按要求来接。

B、参加活动后需完成一篇作文,发送邮箱至:2015821241@qq.com;(写清楚姓名、班级、标题等信息,需提交word版。)

5.免责声明

1).参加活动的小记者,活动中需遵守遵守纪律,积极配合;

2).参加活动的小记者若患慢性疾病、传染疾病、过敏史或其他特殊病史,监护人应合理判断是否可以参与,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自行承担;

3).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应爱护公共财物,若有损坏需照价赔偿;

4).缴纳活动费用即报名成功,活动报名后,若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在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请及时联系童童老师进行协调。博物馆系列活动本属于小记者专属福利活动,名额有限,所以请确认好时间慎重报名,避免造成名额浪费。

5).距离出发≥2天全额退款,距离出发1—2天扣除费用总额50%,当天集合时间前扣除费用总额100%;

6).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营会活动推迟或取消,全额退款;

7).活动的策划、组织、执行等相关权益归主办方所有。

8).小记者参与活动期间,若感觉身体不适,应告知带队老师并及时送诊;若发生意外事故,主办方将与保险公司等有关机构积极协调,协助小记者家庭办理有关理赔事宜;若因隐瞒病史而出现特殊情况,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及经济责任;

9).小记者报名后即表明接受主办方拥有活动期间拍摄的视频、照片及音频资料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10).报名成功后此约定自动生效并表明您已经接受本约定;

11).以上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