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家长学院 > 正文

如何用作业管理撬动减负增效?

家长学院 西安新闻网 2023-04-28 11:02:58
[摘要]4月26日下午,西安市“聚焦作业管理,落实减负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召开。

  如何用作业管理撬动减负增效?4月26日下午,西安市“聚焦作业管理,落实减负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和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义务教育学校代表们齐聚一堂,通过专家报告、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作业设计与评价的创新与发展。

\
\

  活动中,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展示。创新、融合、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多样化作业,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据了解,新城区教育局通过作业小切口,推动课程大变革,从“减总量、优质量、巧设计、规范化”等方面来强化作业管理的有效落实,实现减负增效。全区各中小学构建各具特色的作业管理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新城区后宰门小学、碑林区铁五小学、灞桥区纺织城小学、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等义务教育学校,分别作《“双减”与“双新”融合 “学习”和“成长”共舞》《作业减量不减质 课后减负不减育》《新时代 新机制 构建育人新生态》《迎“双减”提质增效 聚作业降耗创新》主题报告,开展经验交流,提出作业分层设计和多元化评价策略。

  新城区教育局、阎良区教育局、曲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作业管理牵引 多措并举聚力 深化驱动新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抓牢“减负”关键点 多措并举促发展》《开启减量提质双引擎 优化作业管理新动能》主题报告,一些好的案例和举措引发了与会者思考,给他们提供了好的借鉴。

  会议指出,作业设计是实现课程育人价值的重要载体,作业管理是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作业观念,不断研究新课标、研究学生、研究教法,优化教与学的方式,挖掘作业功能,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优化作业设计和管理,把作业当课程一样精心设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课外书”有讲究:义务教育阶段如何“读好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