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童学会活动 > 正文

【活动回顾】兔年郊大运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御品轩魔法城堡

童学会活动 华商网 2023-01-09 16:19:30
[摘要]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新的一年大家一定也有很多美好的愿望吧?我们的小记者也有很多自己的新年愿望,想不想知道他们都有什么美好的愿望呢?想和我们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年俗年味吗?那就紧跟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御品轩魔法城堡吧!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新的一年大家一定也有很多美好的愿望吧?我们的小记者也有很多自己的新年愿望,想不想知道他们都有什么美好的愿望呢?想和我们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年俗年味吗?那就紧跟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御品轩魔法城堡吧!

大合影.jpg

  小记者活动大合影

  1月8日阳光明媚,30多名小记者早早就赶到了御品轩蛋糕工厂,认真的签到后,自己穿好小记者马甲,带上笔和本子,整齐的排好队伍,开启了我们的蛋糕魔法城堡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344.jpg

  认真听讲的小记者们

  正式参观开始之前,我们的小记者需要进行能量补给,很贴心的主办方御品轩为我们的小记者准备了各种美味的糕点、蛋糕、饼干等。看着一块块诱人的蛋糕,一杯杯浓浓的果汁,小记者都已经在吞咽口水了。等待大家落座后,我们的老师分别把蛋糕和糕点分发给大家,大家一边品尝美味一边观看了解魔法城堡的相关介绍,观看完视频介绍后,对于接下来要开启的烘焙工厂参观之旅更期待了。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327.jpg

  美味的糕点

6.jpg

  小记者们品尝美味糕点

  在御品轩专业的讲解老师带领下,我们的小记者们分别参观了产品研发、产品质检、蛋糕加工制作、蛋糕发酵烘烤等车间。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408.jpg

  参观工厂

  透过玻璃,他们可以详细的看到每个操作间工人都在里面有序忙碌的进行工作,而且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蛋糕是怎么从面粉一步一步地被制作成一件件美味的糕点,参观同时我们的老师也不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抛出,我们的小记者都在踊跃的举手抢答,都赢到了老师精心准备的礼品。当我们走过成品烘焙车间时,被空间飘着的美味深深吸引,刚刚烘烤出来的牛角包,放在盘子还在滋滋发着响声,我们的小记者很幸运,成为第一个免费品尝官,大家吃着刚出烤炉的糕点,齐声说:“真的太美味了”。

    参观中认真观察的小记者们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415.jpg

        参观中认真的小记者们在观察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424.jpg

小记者好像发现新大陆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448.jpg

  小记者们被各种蛋糕吸引

  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小记者们一个个意犹未尽,但最吸引他们应该是蛋糕DIY环节了。当一个一个变装后,都成了帅气可爱的蛋糕师傅,有序的走进蛋糕制作室,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之下,自己用现有的食材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蛋糕。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504.jpg

  “老师,我的蛋糕胚做好了”。

  “老师,我的奶油这么涂抹正确吗?”

  “老师,裱花的形状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吗?”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512.jpg

  认真涂抹蛋糕奶油的小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523.jpg

  认真裱花的小记

  一边听着老师的详细讲解,一边自己在下面研究钻研,没有了爸爸妈妈的协助,他们一个一个都在认真的研究和琢磨,怎么可以把蛋糕胚做的又大又高,怎么可以让奶油不涂抹出去,怎么可以让自己的蛋糕装扮更美。自己做好了自己的蛋糕后,还不忘帮助旁边的小记者,看着大家认真、专注、团结的状态,真的让人好开心,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属于每一个人的蛋糕就这么出炉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30109163921.jpg

  认真装扮蛋糕的小记者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所以我想给妈妈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蛋糕,希望妈妈可以开心每一天”。今天参加活动的小记者,高裕轩同学一边做蛋糕一边告诉老师自己的小心愿。看着他认真研究制作蛋糕的样子,老师都在为他点赞加油。

7.jpg

  可爱的蛋糕完工了

  制作完蛋糕后,我们的小记者每一个人都领到了御品轩特别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一份,同时大家也面对面与御品轩的老师进行了采访提问,在最后分享总结活动环节中,我们小记者踊跃举手上台,真实的总结自己对今天活动的收获,自己参与本次小记者活动的感受。小记者陶秦豫说:“喜欢研究美食的自己,通过这次活动,第一次亲手制作蛋糕,并亲自了解蛋糕生产过程,她感受到了劳动背后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平时妈妈给自己付出的辛苦,并表示想要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更美好的收获。”

4.jpg

  小记者采访环节

5.jpg

  小记者分享总结环节

3.jpg

  奖品证书发放

微信图片_20230109144559.jpg

  蛋糕已经装好了

2.jpg

  参与活动的小记者亲自写的活动感受

  本周1月14日场次活动

  需要参加赶紧扫二维码去报名了!

微信图片_20230109152459.jpg

编辑:贾小清

上一篇:一起Fine“兔” 丨童学会2023萌兔迎春新年系列活动火热来袭 下一篇:“萌兔迎春”非遗体验系列直播课即将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