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精彩回顾丨小记者走进招商银行变身金融反诈小能手

少儿教育资讯 2023-03-06 11:04:55
[摘要]“一个人在家接到陌来电和短信?如果有人向你索要银行卡信息该怎么办?我们该如何正确辨别诈骗信息......”带着这些疑问,3月4号童学会小记者一起走进招商银行环普产业园小微支行,化身“小小银行家”,做起了金融反诈小能手。

“一个人在家接到陌来电和短信?如果有人向你索要银行卡信息该怎么办?我们该如何正确辨别诈骗信息......”带着这些疑问,3月4号童学会小记者一起走进招商银行环普产业园小微支行,化身“小小银行家”,做起了金融反诈小能手。

eVqQvQqCoUMcHxaY.jpg



小记者期待已久的金融反诈活动从一天的晨会中拉开了序幕,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学习到了银行晨会的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小记者们开始了上岗前的礼仪培训:与人交流的时候要使用礼貌用语;主动询问他人是否需要帮助;讲解完后孩子们“沉浸式”进行银行业务员的职业体验。

txBUo75NsDkx9dyh.jpg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对银行各个分区和功能进行了参观了解,同时也近距离的体验了存钱、办卡等常见的银行业务。

sFyNtCfaynmiuGo9.jpg

了解了银行的基本业务后,便开启了孩子们最期待的反诈宣讲小课堂。工作人员通过反诈情景模拟,设置常见的金融骗术,带领孩子们一起层层闯关,识别骗子骗术。通过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讲解金融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金融诈骗等基本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你问我答”金融反诈常识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中学习金融安全知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lXc9UXpOcBMkJHHu.jpg

GKMTosNUef6PU9ms.jpg

华商网童学会联合招商银行环普产业园小微支行,共同举办“小小银行家 金融反诈小能手”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加青少年对金融诈骗的了解,树立防骗安全意识,同时让孩子们体验银行职员工作,了解银行的业务,同时普及儿童财商教育,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

PNFP0EOzA8n3LiBU.jpg

OoFdtlg9jBWiwVpS.jp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争做志愿先锋 倡导文明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