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精彩回顾丨“快乐不打烊”童学会小记者带你花样赏灯会

少儿教育资讯 2023-02-18 16:35:50
[摘要]2月17日晚,西安城墙南门广场前汇集了30组童学会的小记者家庭,一场别样的灯会在小记者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

2月17日晚,西安城墙南门广场前汇集了30组童学会的小记者家庭,一场别样的灯会在小记者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

8lY8Y4AbhJ3EchbZ.jpg

从南门广场登上城墙,璀璨华美的五彩花灯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花灯,造型精美,夜幕之下,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沿着城墙一路走着,红色的灯光从地面投射在西安城墙上,像为城墙穿上一层华丽的霓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象征吉祥如意的巨型瑞兔灯组,盛唐流彩的牡丹祥云灯组,俏皮可爱的唐朝仕女灯组,......每一个灯组都格外精美,惹人驻足流连。

DH6SlotVSgKcbmNL.jpg

AJN7pMEsIpJKJcYB.jpg

虽然春节已经过完了,年味也逐渐消散,但新春的美好记忆依旧热烈且浓厚,城墙上观赏灯会的人依然络绎不绝。小记者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从西安城墙灯会的主题讲到各个灯组的设计元素再到城墙灯会的历史渊源,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3uzB6PDjNRNCzHcx.jpg

最值得一提的灯组是今年西安城墙打造的“盛唐天团”IP形象全新升级,将唐小妃、城小将、李小白、波斯客4个既有历史韵味又有现代特色的卡通形象,以更加立体灵动的动画造型和丰满有趣的剧情设计进行了呈现。此外,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动物主题灯组,大熊猫、朱鹮、羚牛、金丝猴等生动可爱的动物造型,引得孩子们纷纷拍照打卡。

fpnFz9llaM0NPHco.jpg

西安城墙讲解员赵伟鹏接受了小记者们的现场采访,小记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问题依次进行提问。这次小记者城墙赏灯会,孩子们除了了解了不同灯组的设计寓意及理念外,还深入了解到了灯组背后的历史故事,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1ttECRCfq5uxUZLg.jpg

“我春节期间来过,都是走马观花的看,没想到这里面还没有这么大学问呢,今天真的收获不少。”小记者秦紫涵高兴的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西安城墙讲解员赵伟鹏面对小记者关于今年灯组的亮点所在这一专业提问,也给出来了他的回答,“今年的灯会除了以往的祈福迎新主题,还融入了西安的非遗文化、高新科技、生态保护等多个元素,以及加入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等,旨在让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各赏所需,也能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dLB24N1ekARTuyK9.jpg

“今年通过童学会小记者赏灯会我又一次登上了城墙,感觉又是不一样的体验,这次活动还加入了街采环节,非常有新意,这既能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这次小记者赏灯会活动举办的特别好。”小记者家长说到。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学期 新开始 一场别样的开学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