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新学期 新开始 一场别样的开学仪式

少儿教育资讯 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2023-02-13 16:01:09
[摘要]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和希望。2月13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在六楼报告厅举行“挺膺担当新征程 传承文化向未来”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BEGisZk0OSstI2GF.jpg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开学仪式,更是新学年的第一节思政大课。活动以三个篇章呈现:爱国情——传旗帜、铸信念;强国志——立志向,定目标;中国梦——弘文化、畅未来。

jZn1meSlYHbS79J1.jpg

校园里细雨飘飘,学校报告厅内春意盎然,在开学典礼上三军退役军人和学生进行交旗仪式,共唱国歌。军人叔叔如炬的目光、坚定的步伐,飒爽的英姿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动与热爱荡漾在歌声中。

MHNSJRwUYKTDpqdF.jpg

蔺丽副校长在新学期致辞中鼓舞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畅游知识的海洋,用实际行动书写靓丽的画卷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好人生的每一步。一首《我们在春天种下希望》诗歌诵读表达了雁小学子做好迎接新学期挑战的决心与信心。

0A3WNEXEBF0xKJhK.jpg

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多元教育供给”,学校与西安市碑林区文化馆共建,西安市碑林区文化馆馆长、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敏与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兵为“馆校合作”揭牌。在非遗文化展示环节中,木偶戏传承人乔鼓利老师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木偶戏表演,让学生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nuaKRkRreGL8qUqm.jpg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放飞梦想》。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为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望未来,雁小学子将在淬炼中成长,在成长中追光前行。

yTOl961yocApgVIG.jp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润童心 “治”泽校园 雁塔路小学法治辅导员进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