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第37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少儿教育资讯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12-08 10:01:09
[摘要]2022年12月2日至3日,市科协、市教育局成功举办第37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时代·青春铸就梦想”为主题,设置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和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四大项目类别。

2022年12月2日至3日,市科协、市教育局成功举办第37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时代·青春铸就梦想”为主题,设置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和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四大项目类别。

3l9lOFKaDu7XHvUk.jpg

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组织实施,9月份启动以来,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先后组织基层赛事。据统计,超过400所学校、5万余名中小学生及科技辅导员参与,1550项(幅)创新作品和科学幻想绘画经过选拔入围市级大赛,最终1261项作品获奖,148项作品将推荐参加陕西省大赛。

Nmop4dyk4JYBHoac.jpg

wMXODQhkwfGfA7qL.jpg

大赛克服疫情影响,抓好竞赛组织工作的关键环节,制定科学合理的线下评审实施方案,确保赛事顺利实施。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邀请高校专家担任评委,严格对照竞赛规则开展初评、终评两轮评审。据悉,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选题范围广泛,例如深紫外线光过滤防生物污染呼吸系统、溺水自动监测报警及远程救援系统等作品,紧扣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主流应用技术,聚焦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主题开展创新研究,反映出广大青少年不仅关注自己的学习,也开始关注现实生活。同时,有些作品对当前科技发展和社会热点问题有了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已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和应用前景。

LCSSk3SUhchdiLCV.jpg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认定,纳入“白名单”,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市科协将不断发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平台作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热爱科技、学习科技、探索科技的热情,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和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打下坚实基础。

j3ttytB5KzbaFsk3.jp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科技创新大赛

上一篇:探访秦岭动物园劳动实践基地丨解锁趣味劳动教育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