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探索牙齿的世界,做快乐护齿小达人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9-24 20:47:34
[摘要]变身“小小牙医”体验官,开启一场奇妙的口腔之旅。让小记者们在体验中学习,深刻的了解口腔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身牙齿,养成爱齿护齿的好习惯。

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对口腔健康问题的防护意识,预防蛀牙对儿童健康的侵害。9月24日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西安市泰康拜博口腔木塔寨院区,变身“小小牙医”体验官,开启一场奇妙的口腔之旅。让小记者们在体验中学习,深刻的了解口腔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身牙齿,养成爱齿护齿的好习惯。

图片1.png

 为了让小记者们身临其境,医护人员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迷你版的白大褂”。穿上白大褂的小记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口腔大课堂,学习如何预防儿童蛀牙等各种口腔知识并认识各种口腔疾病。讲解老师还为小记者们暖心推荐了巴氏刷牙法,通过牙齿模型、牙刷等实物材料,让小记者和家长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随后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检验小记者们的学习成果,小记者们踊跃举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2.png

1PUUlxvpP3PXeAUb.png

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各个诊室,了解里面的设备功能,参观的过程中小记者们大开眼界,更是拉近了与这份职业的距离。医护人员还为每位小牙医进行了免费的口腔筛查,帮助他们认识自身牙齿问题,提升他们对牙齿健康防护的意识,并向家长提供专属的护齿建议。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最精彩的环节还是小记者们体验小小牙医的角色扮演,医护人员首先向他们介绍了口腔仪器和注意事项,小牙医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工作中,很快便认识了镊子、探针等器械。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检查牙齿,跟小伙伴互相检查牙齿,甚至还能在小伙伴的嘴巴里找到龋坏的牙齿指给大家看,获得一片赞声。

图片7.png

图片8.png

采访环节面对小记者们天马行空的提问,世界上什么动物的牙齿最硬?为什么天天刷牙还会有蛀牙?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换牙齿了而我没有呢?尽管问题花样百出,但讲解老师依旧温和耐心的为小记者们一一解答。

图片9.png

活动尾声,医护人员还为小记者们颁发了“小小牙医”荣誉证书,并送上了精美小礼品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10.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市泰康拜博口腔木塔寨院区共同开展的“我是小小牙医”职业体验实践活动。通过近距离的牙医职业体验和生动有趣的科普小课堂,让小记者们不仅在玩乐中掌握了爱牙、护牙小百科,克服了看牙的恐惧,还和家长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亲子体验之旅。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你一起 遇见未来 | 当新面孔遇见别样开学日 下一篇: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第10期招募完美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