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小银行家,探索银行里的“秘密”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8-12 17:58:27
[摘要]8月12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广发银行西安科技路支行,变身“小小银行家”。在趣味体验中,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钱的起源是什么?钱如何存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又该怎么操作?”8月12日上午9点,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广发银行西安科技路支行,变身“小小银行家”。在趣味体验中,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图片1.png

图片2.png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小记者们进行互动。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小记者们学会了银行礼仪手势操,了解到钱币由“贝壳”到“铜钱”再到“货币”的起源与演变,同时还解锁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背面图案的奥秘。小记者张倬越高兴地说,“我们今天收获了很多知识,原来人民币上有那么多的知识,水印是否清晰,图案是否对称,纸币上人像的领子、头发是否粗糙,通过这些就可以鉴别人民币的真假。”

图片3.png

大厅内,小记者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各功能区了解其作用。来到了银行咨询台,体验了开卡、存钱、取钱等业务办理,学习了ATM存款机的操作流程。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小记者们纷纷开始了角色扮演,完成了一场小小银行业务员的职业模拟体验。

图片4.png

最激动人心的点钞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银行工作人员为“小小银行家”们讲解了全自动点钞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还进行了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和扇面点钞三种手法的培训。随后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发放了练功券,邀请小记者们体验点钞,小记者们拿到手中的练功券都非常兴奋。银行工作人员在桌前示范如何握钞、点钞,逐个讲解动作要领。小记者们跟着老师,有模有样地用自己小小的双手,认真地练习着。

图片5.png

rI9v2UdnGGsOpLaq.png

“自助取款机里的钱从何而来?”“智能柜台如何办卡?”,面对小记者们充满好奇心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也为他们耐心作答。在小记者分享环节,小记者们纷纷发言分享今天的收获,小记者冯昱博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学会了如何储蓄、如何操作存取款机、还可以像银行阿姨一样快速的数钱,我太开心了!”

图片7.png

活动最后,广发银行西安科技路支行的工作人员也为小记者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证书并送上了精美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图片8.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华商网、童学会联合广发银行西安科技路支行共同开展的“我是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既让孩子们认识了钱币,学习钱币发展史,培养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又让孩子们从实践中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享受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的金融之旅。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当小记者开营仪式遇上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下一篇:“童”你一起 遇见未来 | 当新面孔遇见别样开学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