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最“萌”反诈宣传员 童学会小记者对话西安公安民警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7-31 21:14:22
[摘要]戴上VR眼镜,3D实景案情即刻浮现眼前,一键启动就可以进入沉浸式反诈骗“剧本杀”。7月31日上午9点,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反电诈宣教体验馆内,迎来了一群最“萌”反诈宣传员——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

戴上VR眼镜,3D实景案情即刻浮现眼前,一键启动就可以进入沉浸式反诈骗“剧本杀”。7月31日上午9点,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反电诈宣教体验馆内,迎来了一群最“萌”反诈宣传员——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

awX0Pzak6l2nNkcs.png

在反诈骗VR体验区,小记者们戴上耳机,手持指示手柄,一个个花样百出的诈骗案情在孩子们眼前重演,孩子们身临其境,与骗子斗智斗勇,最终识破骗局,成功反诈。“沉浸式+科技感+趣味互动”的真实体验,让孩子们一边学习了反诈安全知识,一边体验真实案件的情景模拟,将反诈知识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孩子内心。

QvfD5WsYDJjMbVX1.png4U82ZqXs93a4AzUA.png

小记者杜奕涵体验过后,高兴地说,“刚刚体验了骗子的诈骗流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幸好我听了民警姐姐的讲解,识破了骗局,不然被骗子骗了。”

9qmblmuY4BpaRR2m.png

在反诈问答区内,孩子们通过卡通动画演绎问答,剖析诈骗手法案例,孩子们一边通过抢答回答问题,一边学习反诈知识。通过反诈问答测试,小记者杜千杭说,“我都答对了,感觉自己棒棒哒,回去我也考考爸爸妈妈。”

FV2yTLm7o5UPWqJm.png

参观体验结束后,小记者们便来到了安全知识小课堂,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的王宇涛王警官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反诈‘童’行 我把安全带回家”的安全知识小课堂,针对未成年儿童社会经验少和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以常见的网络游戏充值诈骗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和互动提问结合的方式,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和反诈手段。

nfjpgFiNMAnwRaJv.png

lUUMXaLrjPZGZYux.png

“我今天收获了很多反诈骗的安全知识,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贪图小便宜,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小记者纷纷表示这一特殊的知识课堂让他们收获良多,给暑假生活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小记者们也通过温馨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警察叔叔辛苦工作的关心与祝福。

图片8.png

TmFOkAoNgmCDpBBF.png

参与并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西安市高新分局政委许传彬、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张倩、华商网常务副总经理蔡珂、以及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几位民警,和小记者们共同度过了这个不一样的反诈宣传体验的周末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共同开展的“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小小反诈安全员—反诈安全篇》。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骗意识,提升反诈宣传意识,增强防诈反诈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快乐、安全度过暑假。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儿童稚嫩的童声童言,向社会传递反诈声音,加强反诈安全宣传工作,同时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将反诈宣传由内而外扩散至整个社会。(华商网 陈倩倩)

7KNbE25iZpI5nr0S.pn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迎来研学“最强大脑” 专家联手打造特色工业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