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华商网举办2022年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少儿教育资讯 作者:陈倩倩 2022-06-23 13:55:36
[摘要]品味非遗美食,弘扬中华饮食文化,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华商网童学会先后举办了“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3场主题实践活动。

  

7m7dD95eG0fLeuxZ.jpg

        品味非遗美食,弘扬中华饮食文化,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华商网童学会先后举办了“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3场主题实践活动。传统美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美食羊肉泡馍、葫芦头、肉夹馍、饺子宴等已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需要更多的传承和发展。

lxqPMZW7LGf2t1Yi.jpg

  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系列活动由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共同主办。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老孙家饭庄、同盛祥饭庄共同协办。该活动的举办极大程度地宣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陕西美食,进一步推动了非遗美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5XBrdfvpA5U9Q8OY.jpg

  据了解,该活动共包括《舌尖上的非遗:饺子王国研学之旅》、《舌尖上的非遗:西部饮食文化博物馆之行》、《舌尖上的非遗:学做一碗羊肉泡馍》三大篇章,从策划到落地历时近一个月。通过“网上报名+线下体验+网络展示”体验式教育形式,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参与美食制作,了解非遗传承人背后的故事,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cRuK48D75xwsAjov.jpg

  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很多网友关注。活动后更是收获一批家长的好评。童学会小记者高子婷妈妈说到,“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孩子既可以体验美食制作的辛苦与不易,又可以了解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一次活动就可以让孩子收获这么多知识还是很值得的。”小记者陶秦豫参与完德发长饺子王国研学之旅后说,“通过这次参与德发长的包饺子体验,我才知道看似简单的饺子原来蕴含了这么多知识,同时也知道了保护和传承非遗美食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iNEsMHbP1oXdDdl2.jpg

  此次华商网童学会举办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省级媒体作用,通过小记者参与实践活动推动陕西非遗美食项目宣传,引导青年一代承担起陕西饮食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历史重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动陕西传统美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童学会负责人石薇琳表示,下一步,童学会将于暑期推出“小记者军事训练营”、“勇敢前行”、“一起向自然”等各类主题夏令营,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锻炼青少年参与实践活动的能力,磨练其坚强意志,增强自信心,树立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w9FNHuKTJyl8aGQs.jp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感受非遗文化 品味经典泡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