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感受非遗文化 品味经典泡馍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6-19 21:01:10
[摘要]6月19日上午9时,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怀着满心欢喜与期待来到同盛祥饭庄,与非遗大师共同开启一场美好的泡馍体验之旅,“舌尖上的非遗第3期——学做一碗羊肉泡馍”活动正式启幕。

  6月19日上午9时,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怀着满心欢喜与期待来到同盛祥饭庄,与非遗大师共同开启一场美好的泡馍体验之旅,“舌尖上的非遗第3期——学做一碗羊肉泡馍”活动正式启幕。

image.png

  同盛祥饭庄的牛羊肉泡馍享有“天下第一碗”的美誉,2008年,同盛祥饭庄的牛羊肉泡馍制作技艺被收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西北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餐饮企业。

image.png

  小记者们井然有序地跟随讲解员老师进入打卡第一站——泡馍文化展厅,小记者到从了解泡馍文化对陕西饮食的重要性到泡馍配料、选材、制作内容,从一场泡馍的历史发展史,到非遗饮食文化的视觉盛宴,历史文化悠久的同盛祥饭庄深得小记者们的喜爱。

image.png

  个人制作体验环节中,小记者们的热情最高。在听完非遗传承人马师傅的详细讲解后,小记者们开始体验泡馍的第一道程序掰馍,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化身为掰馍小达人,亲手体验打馍的过程、亲自参与掰馍的环节,让他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到自己劳动的快乐。

image.png

  圆饼在小记者的努力下变为一个个黄豆粒大小的馍块,在非遗老师们的鉴赏下,完成初步任务的泡馍被送到操作台。在等待期间,小记者们对本次泡馍体验之旅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老师们的互动也逐渐增多,你一言我一语,童真的话语讲出对活动最真实的感受。

image.png

  泡馍的原材料在非遗大师手中灵活灵现,变为一碗肉烂汤浓、馍筋光滑的泡馍,小记者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去品尝,搭配特制酸梅汤,成为小记者们的美味佳肴。本次丰富又有趣的非遗实践活动在也小记者们吃完个人DIY制作的泡馍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小记者们从原材料的制作到体验熬制环节亲自感受了煮馍的流程与细节,边学边做,完成了一场与传统非遗文化的深入交流,同时也让非遗文化进入大众视野中,对它的保护与传承起到积极作用。“舌尖上的非遗:学做一碗泡馍”为“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的第3场活动。该活动由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指导中心、华商网童主办,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同盛祥饭庄共同协办。(华商网陈倩倩 张婉琳实习生)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观皮影 玩游戏 体验光影上的非遗艺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