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探秘德发长“饺子王国”,感受舌尖上的“非遗”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6-12 18:59:14
[摘要]6月11日上午,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在德发长开始了一场饺子王国研学之旅,跟着非遗大师学习高超的非遗美食技艺,享受有趣的美食体验,开启了一场受益终生的非遗美食文化之旅。

image.png

  6月11日上午,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在德发长开始了一场饺子王国研学之旅,跟着非遗大师学习高超的非遗美食技艺,享受有趣的美食体验,开启了一场受益终生的非遗美食文化之旅。

image.png

  小记者们头戴厨师帽,围着小围裙,秒变“小小厨师”。非遗大师从饺子的起源讲到饺子的发展,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仔细做了笔记。小记者陶秦豫说,“这次饺子之行,让我收获颇丰,真的是开阔了我的眼界,原来一个小小的饺子竟有这么深厚的知识。”

image.png

  在非遗面点大师指点下,一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花式饺子呈现小记者面前时,鸟兽虫鱼,果实蔬菜,人间百物,各种各样巧夺天工的饺子成型。

image.png

  非遗面点大师手把手亲自指导,小记者们兴趣高昂,起初包的不好看的或是馅没捏住的,在大师的指导下,很快都学会了。核桃形状,叶子形状,青蛙形状等的饺子也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变得活灵活现。

image.png

  到了小记者们最期待的品鉴环节,品尝舌尖上的幸福。一个个精巧灵动的花式饺子,晶莹剔透,原本可爱的形象更添几分生机,看着盘子中可口的花式饺子,小记者们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边吃边对大师的手艺赞不绝口。

image.png

  最后在采访非遗传承人环节,小记者们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仔细听着非遗传承人关于非遗饺子文化的感悟与理解。小记者也在采访中升起对传承人的钦佩之心,正是有了她们的传承,我们才能得以感受到如此极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知识。

image.png

  整个活动充满着浓浓的非遗文化的气氛,处处洋溢着小记者们的欢笑,在活动末尾德发长酒店还特别为小记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的花饺伴手礼,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据了解,德发长创建于1936年,坐落于古城西安的中心,东依钟楼,西傍鼓楼,面临广场。是当今中国供应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特色饺子宴和风味水饺、精品菜肴的专营店。本次“饺子王国研学之旅”是“西安因你而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市青少年非遗美食文化系列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活动由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指导中心、华商网童学会主办,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老孙家饭庄、同盛祥饭庄共同协办。(华商网陈倩倩  李鑫怡实习生)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饺子王国,非遗

上一篇:赋能学生成长,领航研修共同体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