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赋能学生成长,领航研修共同体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少儿教育资讯 雁塔路小学 2022-06-10 09:47:33
[摘要]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工作,简称“三预”,是一项关系到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键的工作。

  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工作,简称“三预”,是一项关系到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键的工作。西安市胡兵“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前期的心理副校长对接会上,西安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兵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路,希望老师能够在“立德树人”的视域下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心。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解决冲突和与人相处的技巧,6月9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邀请心理副校长卢丽娟走进校园,给四年级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培养孩子社会能力》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

  在讲座的过程中,卢老师通过“字词游戏”“表情识别”等闯关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帮助学生掌握思考技巧,找寻解决办法的正确步骤。让学生在“知、情、意、行”的每个环节体验中,学会思考,有所感悟。

\

\

\

\

  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具有知识性、趣味性。讲座在卢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开展的有声有色。

\

\

\

\

\

\

\

\

  此次心理讲座与四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内容相链接,培养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在班级活动中,善于与更多的同学交往,健全开朗、合群、乐学、自立的健康人格,培养自主自动参与活动的能力。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了解到调控情绪、稳定情绪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有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心理健康,安全

上一篇:走进124岁的老孙家,品长安美食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