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小记者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零距离采访演职人员

少儿教育资讯 2021-12-13 13:55:14
[摘要]12月12日上午10点,西安市话剧院新城剧场内,童学会小记者正在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剧场内演员热情洋溢,尽情挥洒,观众聚精会神,目光汇聚舞台之上。随着剧情推进,演员们高声齐唱《黄河大合唱》时,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到向高潮,阵阵掌声,不绝于耳

  12月12日上午10点,西安市话剧院新城剧场内,童学会小记者正在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剧场内演员热情洋溢,尽情挥洒,观众聚精会神,目光汇聚舞台之上。随着剧情推进,演员们高声齐唱《黄河大合唱》时,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到向高潮,阵阵掌声,不绝于耳。

7QHHIUgVD0MB9dbL.jpg

648W8uNM36v6MbSX.jpg

  观影中,小记者的注意力一直被剧情深深吸引。当剧情进行至“延安大轰炸”时,小记者们的心瞬间被现场的紧张氛围所牵动,一个个面露凝重神情,紧张之余,也让他们对先烈的艰苦生活和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tQf9Z1gnNsO4wrB6.jpg

       该剧讲述在延安背景下,5个来自华北、东北、江南、陕西、河南等地并代表着中国苦难儿童缩影的孩子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事,从而完成了双方的双向成长的故事。全剧运用现实场景与心理空间的交织,在冼星海引领孩子们窥见音乐的力量以及创作《黄河大合唱》的过程中展开,着力表现身处革命圣地延安物质艰苦却心灵充实富足的大环境下,冼星海以音乐展现家国情怀、鼓舞民众心灵的创作努力及其在创作中力图中西合璧的不懈探索。

uBq8Gcc7kchQnVVa.jpg

  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在全场大合唱剧中歌曲《只怕不抵抗》中完美谢幕。演出结束后,小记者们现场精彩的演出深深震撼,怀着对英雄人物崇高的敬意之情赶到幕后,和演职人员面对面交谈采访。小记者们依次对主要演职人员进行采访,面对小记者们积极的提问,演员们也是认真回答,还跟小记者们分享了他们台前幕后有趣的故事以及自己在塑造人物角色时独特的心得体会。

yOhqnv7W7iULC0GH.jpg

  “今天通过观看《遇见星海》,我深刻感受到英雄人物的爱国情怀和遇到困难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今后在生活中也要学会坚持,不放弃,勇敢挑战困难。”小记者高兴的分享着自己的收获。

Al5eXC4G3OapZEP6.jpg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儿童艺术剧院选取建党百年百位重要英雄模范名单中两位文艺界人士之一的冼星海为原型,邀请编剧胡薇、导演赵宇、作曲任安、执行导演季鑫、编舞冉等国内知名业界大咖加盟,共同打造原创儿童剧《遇见星海》,并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21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以及2021年度曲江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从12月8日起,至12月12日,儿童剧《遇见星海》在新城剧院已连续预演4天。(华商网陈倩倩)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落实“双减”打造“三个课堂” 二十二小课后服务花样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