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童学会第8期小记者开营暨校园记者站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少儿教育资讯 2021-12-06 14:06:25
[摘要]12月4日上午9点半,90余名小记者齐聚华商网会议厅内,举办了童学会第8期小记者开营暨浐灞四小校园记者站授牌仪式

  “今天是我正式成为小记者的一天,我很高兴,我知道了作为一名记者应该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也希望我以后能有机会能和更多优秀的记者老师学习。”小记者曹濬麟高兴的说着。

  上周六,12月4日上午9点半,90余名小记者齐聚华商网会议厅内,举办了童学会第8期小记者开营暨浐灞四小校园记者站授牌仪式。自十月初起发布小记者招募,历时2个月的时间,经线上+线下层层筛选,最终从500人中选拔出100多名小记者。

XHmeLyDvthbAiDWJ.jpg

  会议厅内,小记者们身穿印有“童学会小记者”的红色马甲,高举右手,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诚挚,庄严地宣誓着,“我志愿加入童学会小记者的大家庭,遵守童学会小记者的约定......”

bayLz1jidDz33hLy.jpg

  宣誓过后,华商网常务副总经理、华商网童学会联合创始人蔡珂为小记者们授予小记者证并为小记者们讲述童学会的发展历程。蔡珂亲切幽默的讲解,赢得小记者们阵阵掌声。

10D4xPOnvwlkHU6O.jpg

  “此次华商网童学会特别联合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学,特别建立浐灞四小校园记者站,希望可以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可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自己写作能力。”蔡珂为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学授牌。

Q4lfkh7h2vt02g6g.jpg

  随后,在蔡珂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进行了媒体参观行,参观了华商网、华商报等一线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的办公环境,通过讲解华商网的发展历程以及一线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小记者们也进一步了解了作为一名一线记者应该具备的新闻素养和新闻职责。

ko2KAyJ8NaEDjzCL.jpg

  “看到这么多锦旗,我才知道了作为一名记者,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我也希望我长大以后可以成为一名能替老百姓发声的人民记者。”一名小记者说到。

cz57XGN7fWOhVL5w.jpg

  为进一步培养童学会小记者的新闻敏感性和新闻写作能力,让更多的小记者了解小记者课程培养目标以及培养方向,特别邀请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科带头人副教授占琦教授为小记者讲授《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小记者》,分别从新闻的概念、采访的基本方法、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xAPPJulQEjau1nYk.jpg

  课堂上,小记者们一个个端坐会议桌前,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解新闻知识。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激起了小记者们高涨的热情,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遇到重点内容,连忙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整个培训会气氛活跃,小记者们耐心听讲,积极互动。

v6AvuZxr63VSDX9d.jpg

nIC2i6HXxLBwQpQF.jpg

XykSsoinC3kPhaeZ.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华商网常务副总经理、华商网童学会联合创始人蔡珂、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科带头人副教授占琦、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学活动部负责人雷雨薇老师、童学会运营负责人贾小清。(华商网陈倩倩)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感恩抗疫征文大赛投稿超600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