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华商杯”感恩抗疫征文大赛投稿超600篇

少儿教育资讯 2021-12-03 12:47:35
[摘要]“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熬夜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熬夜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五千年文化从未断流,抗击疫情让我们认识了真正的英雄。他们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他们有“谓我不愧君,青鸟名丹心”的赤诚,他们还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奉献。”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替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

9cde6c1c7c22cd5192fd71a9b55f3c7.jpg

32a538f24f50679e26b012ae987fdba.jpg

  这些精彩的文段节选,均来自“华商杯”中小学生感恩抗疫征文投稿的优秀片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表达对奋战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华商网童学会在十月份发起了“华商杯”中小学生感恩抗疫作文征文大赛。大赛自10月27日一经发起,获得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先后收到了609篇征文投稿。来自西安高新第一学校、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附属中学、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小学、西安市曲江第十四小学、西安市长安区第十一小学、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学等6个学校积极参与,先后投稿数百篇。此外,大赛发起之初,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乌斯太中学积极参与,共投稿34篇。

2e25aa84eb6916fc57b937cf2c9a1f8.jpg

  本次大赛共设置小学组和中学组,共收到小学组投稿400篇,初中组209篇。本次大赛共分为网上征稿、初赛初评、征文奖项评选等阶段。征文大赛已于11月25日结束征集,目前大赛正处于初评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最终评选工作。

  华商网童学会少儿兴趣教育平台创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少儿文学写作能力,先后举办了《“难忘师恩 感恩有你”教师节征文》、《主题类征文》等作文大赛,得到了全省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和支持,参赛学生覆盖全省100多个学校,参与人数累计达万余人次,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多次举办作文大赛颁奖演颂会,将获奖作品摆上舞台,让小作者以舞台演颂的形式演颂自己的优秀作文,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与平台。

  华商网童学会“华商杯”感恩抗疫征文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征文大赛,可以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社会主人翁意识。

  下一步,为进一步加快华商网童学会少儿兴趣教育平台发展,华商网童学会计划发起“2022年少年创作家计划”,计划于2022年度发起少儿科幻类征文大赛,为更多孩子打开少儿科幻文学的的新视界,激发少年儿童无限的科幻文学的创作力,为中国少儿科幻文学创作输送新鲜血液。(华商网 陈倩倩 )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向美而育 逐光而行”2022陕西少儿网络春晚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