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6岁小记者对话80岁全运退役老教练:坚持最重要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朱思齐 2021-07-19 17:10:59
[摘要]华商网小记者十四运采访报道团面对面采访全运退役老教练孟春,郭西京等。弘扬全运精神,发扬拼搏精神,坚持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719175615.jpg

大家好,我是华商网小记者朱思齐,今天我采访了两位大人物,乒乓球教练郭西京和足球教练孟春,收获甚多。

孟春教练向我们讲述,他小时候每天都会和好朋友一起踢足球,即使受伤也不会停止练习。每天坚持着,练着练着就超过了别人的球技。但是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光自己练好不行,每个人都要踢得好才行。“有一次我们对战香港那一场比赛,我们输的很惨。有的队员哭的泣不成声,觉得自己水平不行。我说我们要记住教训,加强训练,每天进步一点,以后就会踢得更好。后来我们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做事情贵在坚持,只要每天坚持,就一定会有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719175625.jpg

采访完孟春教练,我们接着去采访乒乓球教练郭西京。我问了郭教练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他为什么要去做残疾人乒乓球教练,他说:残疾人也应该有身体健康,通过训练,身体才能更健康,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第二个问题是练习乒乓球最重要的是什么,郭老说:“坚持,最重要的是坚持,记得有一次我带着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孩子去外国参加比赛,打了一个2:3,他输了,非常沮丧,我就鼓励他继续坚持,多多练习,我们明年再来,后来他果不其然赢了,打了对方一个3:0。”第三个问题是,请他讲一件教练生涯中记忆犹新的趣事,他说:“有一次我带着一群学生去比赛,那时饭菜质量不好不好,经常有学生便秘。有一个学生每天吃八斤香蕉,就解决了这个烦恼,这就是八斤香蕉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19175620.jpg

采访完两位教练,我明白了:体育训练一定要有一种坚持不懈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这才是体育精神,其他事情也一样,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本文作者  朱思齐  交大附小雁塔校区二年级)   

编辑:李欣怡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小记者

上一篇:“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暑期实践主题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西安娃花式过暑假,夏令营热度不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