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4 15:11:27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清灵的内心

他们随性泼墨

手绘美好

借此表达对美的感知

有限的画框

却承载无限的希望

你能看到

这里有一颗艺术的种子

在悄然发芽

  4月24日,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化宣传组指导举办的“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共有1700余副作品获奖。

微信图片_20210424145343.jpg

  访问量达17万次,投票数近10万

  本次绘画大赛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先后有30多所学校、培训机构及公益组织踊跃参赛、积极投稿,最终主办方收到3000多幅孩子们的画作。经过筛选,符合要求的作品1790幅。

  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让大家惊叹不已。孩子们的笔下,有有趣的动物运动会、有激情澎湃的运动员、有“天使拉拉队”、有十四运文明使者、有活泼可爱的十四运吉祥物、有全民健身的运动场景……与十四运相关的各种文化元素,在孩子们的作品中都得到了体现。即使是同一种元素,在不同的作品中都有着不同的表达,“童真、新意、多样”是本次绘画赛作品最大的特点。

  据统计,在网络投票期间,投票页面访问量高达17万次,投票数近10万。如此高的曝光量,让每一位小画家的作品成功“出圈”。

  荣耀时刻,你我共同见证!

  经过紧张的评选,本次少儿艺术绘画大赛的结果出炉。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得者183名,银奖获得者331名,铜奖获得者477名,其余729人获优秀奖。

  4月24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孩子们期待已久的颁奖仪式在西安经开第四小学孩子们的一段开场舞表演《功夫扇》中拉开帷幕。现场有获奖小画家、学生家长、教师等共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414534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4145417.jpg

  主办方先后为参赛学校、机构颁发授牌,为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小画家们颁发了证书和礼品,为获得优秀奖的小画家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打卡奥体中心,近距离感受十四运

  颁奖仪式结束后,小画家们还参观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虽然是阴雨天,但小画家们的热情不减,兴致满满。

  西安奥体中心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总建筑面积52.05万平方米,呈“品”字形排列,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的体育中心。

  大家首先来到十四运开幕式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外观有28个立面花瓣和屋面花瓣,像一个大气、现代的“石榴花”。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孩子们直呼了不起。

微信图片_20210424145355.jpg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承担着全运会闭幕式的重任,可举办篮球、冰球、羽毛球等16项专业赛事,同时具备演艺功能。一走进体育馆,小画家们就被场馆内4K斗屏吸引,据介绍,这个4K抖屏系统采用LED屏,是国内最大最先进、也是唯一的4K斗屏。

微信图片_20210424145359.jpg

  在游泳跳水馆,让小画家们最感兴趣的是场馆内的节能措施——屋面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馆内有为泳池预热的空气源热泵,采用余热回收方式给水加热,降低了能耗,节约了能源。

  伴随3个场馆的参观结束,“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也落下帷幕,小画家们纷纷祝福十四运会能够顺利召开。

  本次绘画大赛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化宣传组指导,华商网、童学会主办,初衷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安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带动全社会参与营造体育盛会的氛围,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相关热词搜索: 筑梦全运 绘画大赛 颁奖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