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阵容揭晓 华商童学会明星记者讲师团队来了

少儿教育资讯 2021-04-07 11:09:12
[摘要]2021年,童学会升级组建了明星记者讲师团队为小记者们授课,让我们提前认识这些“不一般”的媒体人。

  2021年,童学会升级组建了明星记者讲师团队为小记者们授课,让我们提前认识这些“不一般”的媒体人。

  1、刘超——1985年生人,华商网资深记者,华商新媒体行业首席记者。有10年媒体从业经验,报道涉及社会、教育等领域,多个作品荣获“陕西新闻奖”,个人曾多次被选为集团优秀员工、明星记者。近年来独立或与他人合作,采写了抗战老兵回陕、车位服务费问题、博物馆日馆长说系列、新春走基层系列、秦岭山下的乡村教师、抗疫西安24小时等报道,采用新媒体的视频、直播等传播方式,在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

  主要擅长《新闻写作》、《新闻采访》、《新媒体视频制作》、《新媒体视频剪辑及制作》等。

image.png

  2、王彬——1988年生人,华商网资深编辑,新媒体平台负责人,8年媒体从业经验,负责华商网官方微信、华商网官方微博,在微博以及微信上创造过多篇超过10万+的优秀文章,打造了华商网内容的多次爆款产品,个人曾多次被选为集团优秀员工、明星编辑。打造华商鲜人物栏目,用敏锐的新闻眼,发现不一样的社会人生,采用新媒体的视频以及图文形式,把更多特别有趣的人物推到我们眼前。

image.png

  3、李杰——江苏太仓人 ,出生于60年代末。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华商报影像事业部主任;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届新闻摄影委员会委员,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英雄争霸赛”终极参赛选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摄影专业客座教授,佳能(中国)讲师,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宣传联络部副部长,民进陕西省委出版传媒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

  作品博物馆收藏摘要:

  《非典时期的棋迷》、《北京遣送民工》、《地震来了》、《散落田间地头的石头爷》等多幅作品,被广东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美术馆收藏。

  作品获奖摘要:

  2004年,《寻找陕西古长城》,获中国新闻奖年赛铜奖;

  2005年,编辑作品《冰激凌的滋味》,获中国新闻奖银奖;

  2007年,《招待所的临时产房》,获中国新闻奖年赛一等奖;

  2008年,获民进中央“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2009年,《招待所的临时产房》获国际版权博览会一等奖;

  2009年,《地震来了》,获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铜奖;

  2012年,《新城逼近帝王都》,获2012年度人民摄影中国新闻奖经济与科技类金奖。

  媒体报道摘要:

  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做了《为了洪水中的希望》和《一封匿名信背后的故事》专题,报道个人采访故事。

  出版摘要:

  2015年11月,图文专著《“三线”记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京东等10多家网络书店经销。

  2019年9月,摄影专著《幸福美丽老县城向祖国报告》由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

  2019年同时出版《行走尼泊尔》摄影专辑

image.png

  4、罗媛媛 ——华商报资深文化娱乐记者,从业15年+,采访过国内外各类明星大腕,赴金鸡百花电影节、丝绸之路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等重大电影节现场报道;央视春晚、《中国好声音》等众多综艺节目现场采访、担任媒体评委;策划执行过多个重大娱乐事件营销;曾为西安电视台小主持人培训班进行采访培训;参与《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策划执行报道及现场主持;目前担任华商报东市西市财经视频出镜主播。

  主要擅长《小记者采访技巧提升》、《小记者气质提升》、《小主播基础课程》。

  image.png

  5、刘永拓——华商网首席记者,曾获中国新闻奖,多次获得陕西省新闻奖,华商传媒集团明星记者。主持华商网《群众呼声》板块,专注民生领域报道,擅长政策解读,为受众提供有料、有趣、有用的新闻。

  擅长《社会新闻报道技巧》、《如何挖掘身边新闻》、《深度新闻报道写作技巧》。

image.png

  6、李安定——李安定 男 1975年出生。本科学历,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西安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多次参与汶川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在内的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成绩优异,反响很大。

  获得荣誉有:《王书田走进人民大会堂》2005年陕西新闻奖三等奖;《母亲为患病女儿打工18年》2005年陕西新闻奖二等奖;《网友接老人下山过冬》2006年陕西新闻奖三等奖;《全国最小户型这样住》2009年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老板排队招人,开小车抢农民工》2010年全国晚报优秀新闻照片经济科技银奖。

  主要擅长《新闻摄影技巧》、《摄影基础》、《摄影构图及新闻构图》等。

image.png

  7、谢磊——华商网新媒体资深记者兼主播,10年媒体从业经验,担任华商网《5.18“趣说博物馆”》、《2021留在西安 幸福过年》等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主播,丰富的主持经验,主持线下各种大型主题活动近200场;策划并录制的华商网抖音《新闻播报》短视频栏目,华商网《优秀项目》及华商传媒集团新闻奖《优秀奖》荣誉。

image.png

  8、许超——毕业西安体院播音主持专业,担任陕西广播电视台制片人;

  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陕西省朗诵协会青少年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民悦读陕西阅读会副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

  第29届世界图书博览会首届丝路朗诵大赛颁奖晚会暨名家朗诵会总导演;

  2020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年诗会总导演。

  擅长《播音主持》、《演讲与表演技巧》、《个人演讲力激发》。

image.png

  9、田雨鑫—— 1993年生人,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资深体育记者。华商网资深金牌主持人,参与主持华商传媒集团记者节大会、2019年华商传媒集团年会等大型活动。 9年媒体行业的从业专业经验, 多次参与中国男足现场赛事采访报道, 采访陕西长安竞技球员,采访前央视五套著名主持人孙正平、 中国好声音学员多亮, 现场报道传奇明星足球赛、足协杯、中甲及中乙联赛。擅长《新闻采访》、《人物采访》、《采访技巧应用》、《舞台口才技能应用》等。

  image.png

10、小帅爸爸:

  80后绘本演说第一人,声动语商品牌创始人

  2019—2020年陕西少儿网络春晚评委

  喜马拉雅年度十大儿童亲子品牌主播

  中国少儿语言与表演教育学会委员、高校讲师

  陕西儿童阅读推广人、陕西省朗诵协会会员

  西安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十佳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10701102441.png

11、金勇:

陕西著名青少年节目主持人;

全国知名配音演员;

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

陕西童星青少年艺术团创始人;

陕西唐朝小将文化传媒艺术总监。

wmazk6OCWroo5zsb.jpg

12、沈张婷:爱Flow家庭成长中心创始人、心理咨询师 | 家庭教育讲师

  关爱儿童研究院金牌导师

  陕西省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师

  省团委少年灯塔项目特聘公益讲师

  国家培训网《学习治疗师》认证培训中级讲师

  心智密码亲子教育主讲导师

  STEP父母系统效能训练培训师

  T.E.T.教师效能训练讲师

YcmyPIWP8FKV5d8v.jpg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五届西安儿童产业博览会相关介绍 下一篇:热爱生活 拥抱全运——西电附小雅居乐分校学生以画言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