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童画助力 共迎全运|宝鸡市金台区铁路小学学子在行动!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1-04-01 09:54:42
[摘要]“手绘美好·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开始后,作为参与学校之一的宝鸡市金台区铁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童迎十四运”综合实践美术学习活动。

  “手绘美好·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活动开始后,作为参与学校之一的宝鸡市金台区铁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童迎十四运”综合实践美术学习活动。

  为了给学生们绘画创作提供有效的帮助,学校美术组的老师们精心构思、合理布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策划高质量、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堂,为学生们讲解十四运相关知识、介绍运动场馆、以及全校开展“体育小达人”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其中,进行“体验式作画”,让学生们收获满满。



  谈到宝鸡市金台区铁路小学在本次绘画比赛中的表现,校长毛冬梅说:“我很欣赏这些小画家的作品。我们学校孩子们的作品特色很鲜明,一个特点是有创造力,能够将体育运动和他们丰富的想象力结合在一起,除了绘制运动的内容,画中还出现了机器人、飞船这些未来感十足的场景。另一个特点是画面饱满、色彩运用的非常丰富,孩子们给十四运的运动场上增添了花朵、云彩等图案,孩子们用自己的视角,绘制出了精彩纷呈的十四运。”




  借此次绘画比赛,校园里逐渐形成了良好的“文明 健康 快乐”的氛围。在老师的引导下,铁小学子积极主动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礼貌待人,争当文明小小宣传员。另外,孩子们更加愿意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参与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让每一个课间活力满满。




  美育教育,像春雨一样,是“润物细无声”般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每年,宝鸡市金台区铁路小学都会举办书画展、艺术节等活动,让孩子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发展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美其所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是每一位铁小教师的心愿和追求,通过不断让孩子了解美,发现美,创造美,完成孩子探索世界,探索自我的人生修行,从而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想把我画给你“听”:编织幸福摇篮 助力十四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