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一种守护值得铭记,童学会小记者致敬城市安全卫士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10 01:11:00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01a1e33181791ca92d.png  

1月10日是“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也有了自己的节日。“110”不仅仅是简单的三个数字,更是面临危险第一时间想到的选择。大多数人对人民警察的印象是不畏艰险、无私风险、忠诚奉献、忠于职守。确实,他们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怨无悔、真情付出。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荣誉感、归属感,让人民警察感到无限的光荣与自豪。那么今天,童学会小记者们将用自己的视角,来为警察叔叔致敬,感谢他们守护一方安全。

  童学会小记者李岳桐的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李岳桐说很开心爸爸有了自己的节日,她要把爸爸的故事写下来——

微信图片_20210108142333.jpg

  我的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虽然我没有见过爸爸工作时的样子,但我知道爸爸的工作很忙很忙。爸爸给我说他工作职责就是处理交通事故,是一个在别人遇到困难,遇到纠纷能够给别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人。

  爸爸总是加班、值班、执勤,尤其是节假日,当别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高高兴兴过节、游玩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和妈妈在一起。虽然有一些失望,但爸爸都会在加完班回来的时候想尽办法的给我买礼物,让我高兴。他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干不完的工作,经常大半夜接到电话,穿上衣服又走了。

  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当我告诉别的小朋友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的时候,小朋友羡慕我的眼神,因为好多小朋友长大的理想就是当警察。我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他获得的证书和奖章很多很多,我从小到大的理想就是希望以后自己的奖状、证书和爸爸的一样多。爸爸是我的榜样,我的骄傲。爸爸,我爱你!

微信图片_20210108142338.jpg

李岳桐和爸爸的合照

童学会小记者王梓旭的爷爷是公安警察,今年刚刚退休,当爷孙俩穿上一起穿上警服,王梓旭有许多话想对爷爷说——

微信图片_20210110091254.jpg

王梓旭和爷爷的合照

我的爷爷是警察,今年他光荣的退休了,记的退休当天,爷爷参加完退休仪式,回到家里,爷爷许久不愿脱下警服,因为这是他奉献一生的事业。
       家里有个警察爷爷,逢年过节很少可以吃个团圆饭。一个电话,爷爷迅速穿上警服,去执行任务,这就是经常的职业素养吧!爷爷常说,使命大于一切。
       每当与同学们谈起我的爷爷,我的话匣子瞬间打开,滔滔不绝,有位警察爷爷引以为傲,从小我就有颗当警察的梦想,与爷爷一样保家卫国。
       爷爷对我的影响潜移默化,军人精神从小注入我的脑海,长大我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我们的国家。

  除了这两位“警属”以外,其他的小记者也为警察叔叔们送上了祝福和感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童学会小记者熊毛在2020年暑假参加了“小小交警”体验活动,正是因为这样难得的体验,让熊毛对警察叔叔有了新的认知。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说——

 

童学会小记者李予琛为警察叔叔们写了一首诗,祝警察叔叔们节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108171127.jpg

童学会小记者张铭书用自己稚嫩的画笔表达对警察叔叔们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109105700.jpg

  童学会小记者李苛洋:人民警察,这个熟悉的名词在我脑海中闪过,他是我一直回忆起的那个身影……每个上学早晨从王寺十字经过,我都会看见交警叔叔站着标准地军姿,或是双手挥动着,不停地在指挥者来来往往的车辆。他为我们服务,却不求一点儿回报。我多次想走上前道谢,但又怕我破坏了他的工作。这里我想说,感谢你守护我们的出行安全。

  童学会小记者李筱露:妈妈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但是一些原因没有完成心愿。正是因为这样,我喜欢观察身边的警察叔叔们。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他们是扑在最前面的英雄,社区里他们是安定团结的保障,马路上他们是交通顺畅的指挥官。我认为人民警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职业!不管以后我是不是一名警察,我都会铭记他们的伟大和无私!

  童学会小记者张文硕:有困难找警察,从记事起,我就特别崇拜警察,觉得他们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他们身着深蓝色警服,头上佩戴着国徽,神圣又光荣。人民警察把危难留给自己;人民警察把平安的氛围献给群众。人民警察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人民警察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我爱你们,向警察致敬!

  童学会小记者王思颔: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有了人民警察的守护,才有我们和谐的社会。警察是崇高的职业,我长大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童学会小记者陶秦豫:从小大家都会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这首歌。妈妈也总是说在外边遇到任何危险,或者困难都可以去找警察叔叔帮忙,他们就是小朋友心目中最伟大的人,最了不起的人。不管是马路上执勤的交警叔叔,还是派出所里的民警叔叔阿姨,都让人有种敬佩之情!

童学会小记者李清康:警察叔叔保护着居民的安宁,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时,比如我遇到坏人了,或者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就找警察叔叔帮忙。谢谢他们!

 

 

童学会小记者的寄语

句句流露着对警察职业的理解与崇拜

字字诉说着对警察叔叔的温情与关爱

 

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人民警察忠诚的守卫

让我们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今天,就让我们来为所有人民警察致敬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警察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