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报纸如何诞生?生鲜物流如何配送?华商小记者告诉你!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0-11-14 17:20:45
[摘要]对于华商小记者们来说,11月14日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华商小记者们来到华商数码公司和黄马甲生鲜物流配送基地,了解“一份报纸是如何诞生的”和“生鲜物流配送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44.jpg

大合影

对于华商小记者们来说,11月14日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华商小记者们来到华商数码公司和黄马甲生鲜物流配送基地,了解“一份报纸是如何诞生的”和“生鲜物流配送过程”。
       探秘报纸生产全过程
      报纸作为大众传播的重要载体,具有反映和引导社会舆论的功能。那么,报纸的诞生过程是怎样的?带着这个问题,华商小记者们开启了探秘之旅。
     讲解员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华商数码公司的各个车间,从观摩工人们对专业排版、制版软件的操作,再到参观高达数层楼的印刷塔,都让小记者们感到非常的新奇,讲解员老师还为大家讲解华商数码的历史以及报纸的制版、校对、调色、弯板、印刷、打包等整套的印刷工序,小记者们仔细的听着讲解员老师的讲解,并且认真的做着记录。
     华商数码公司的所有印刷机的印刷速度都非常快,一个小时至少可以印几万份报纸。印刷厂的工人一般在晚上印刷报纸,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工作,保证读者们能在第二天一大早就能看到头天的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920.jpg

制版车间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912.jpg

听讲解员老师讲印刷机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31.jpg

装版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27.jpg

“新鲜热乎”的报纸诞生啦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1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23.jpg

      体验生鲜物流智能配送,感受舌尖上的安全
      黄马甲生鲜是集食材集中采购、加工、分拣、冷链仓储、分装、配送、物流服务、电商交易平台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是中国互联网食材配送百强企业之一。华商小记者们来到黄马甲生鲜配送基地,体验生鲜物流智能配送,感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讲解员老师告诉华商小记者们,黄马甲生鲜采配的全部食材都来自于核心产区生产基地和行业名牌企业,采购来源清晰,质检报告齐备。食材经过产地、流通、入库、成品四个阶段安全检测,人防、物防、技防、制防完全覆盖食品安全各个环节,风险层层化解,质量和安全得到可靠保证。
     随后,讲解员带领华商小记者们检验室、食品安全展示版、分拣区及分拣台、配货区、米面油区、标品仓储区、冷库区、巴氏鲜奶存储区、净菜车间等区域,让孩子们加深了对黄马甲生鲜物流配送基地“全年无间断服务、精心、细心、用心、永保品质称心”服务理念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40.jpg

配货区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50.jpg

参观分拣区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37.jpg

参观检验室

微信图片_20201114175354.jpg

了解物流配送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114173859.jpg

仔细聆听讲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华商小记者节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体验哦,敬请期待。

编辑:王越美

上一篇:西安小天鹅艺术团童声合唱团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